首页   |  校园号   |  
佳木斯大学志愿者走进佳木斯市东郊机场开展春运暖冬志愿服务活动
佳木斯大学团委 张泽文2023-02-22
字号:AAA
寒假期间,这些留佳大学生作为青年志愿者的中坚力量,主动响应号召,在校团委的统一安排、有序组织下,积极参与到春运志愿服务

除夕前夕,返乡旅客剧增,为维护秩序,提供便民利民服务,助力返乡旅客温暖回家,校团委组织我校留佳青年志愿者开展“春运暖冬”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佳木斯市东郊机场为来返佳人员提供秩序维护、咨询指引、防爆安检、护卫监护等志愿服务,助力缓解春运期间机场工作人员人手不足、人流疏散不及时、排队时间过长、进出站口拥堵等问题。

“您好,我是佳木斯东郊机场志愿者,有什么可以帮助您?”志愿者们在航站楼内的问询处、安检等候区、远机位监护区等区域,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帮扶等各项服务,耐心解答旅客出行问题,引导旅客办理乘机相关手续,提示旅客安检时妥善处理随身物品,帮助老弱病残旅客提拿行李,以真情实感服务旅客所需,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128164232.jpg

“我的工作是按照值班队长的指令,准时到达远机位监护区,了解监护航班的航班号、机号、机位和准确的落地时间,在旅客上下飞机时,负责维持秩序,同时还要实时监护,避免非机组人员接近飞机。虽然天气很冷,但是看到旅客们返佳的笑脸,听到他们对我说谢谢,我也觉得内心很温暖,志愿服务让我收获到了奉献的快乐。”在零下30度的室外工作的志愿者郭亮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30128164318.jpg

寒假期间,这些留佳大学生作为青年志愿者的中坚力量,主动响应号召,在校团委的统一安排、有序组织下,积极参与到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他们和机场工作人员一样同时上班下班、一直服务到春运结束,用自己的青春、热情展示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通讯员:那雨璇]
[指导教师:李悦琪]
[责任编辑:杨虹]
寒假期间,这些留佳大学生作为青年志愿者的中坚力量,主动响应号召,在校团委的统一安排、有序组织下,积极参与到春运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