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佳木斯大学“扎根希望田野,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对接会
佳木斯大学团委宣传部 商旭2022-05-26
字号:AAA
佳木斯大学“扎根希望田野,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对接会及首次志愿服务活动在桦川县星火朝鲜族乡星火村顺利举行

为培育学生“爱农知农为农”素养,全面增强学生服务“三农”和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5月23日上午,佳木斯大学团委书记王欣欣、团委副书记李锐带领“扎根希望田野,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赴佳木斯市桦川县星火朝鲜族乡星火村开展首次志愿服务活动,并进行对接。佳木斯市桦川县委副书记张鑫、佳木斯市桦川县星火朝鲜族乡党委书记朱虹、佳木斯市桦川县苏家店镇党委书记孔祥林、佳木斯市桦南县苏家店村第一驻村书记孙世杰、村党支部书记葛君龙、佳木斯市桦南县星火村第一驻村书记隋智博、村党支部书记崔哲俊、伊春市南岔镇艾林村第一驻村书记王连洋、佳木斯大学团委相关人员和四个志愿服务队的指导教师参加了活动。对接仪式由隋智博主持。

1.jpg

佳木斯大学为桦川县星火村、桦川县苏家店村、南岔县艾林村三个佳木斯大学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基地授牌,并为临床医学院“小医科普”志愿服务队、康复医学院*护理学院“耀健康”老幼健康助力志愿服务队、教育科学学院“众博合”志愿服务队、机械工程学院“情系三农,筑梦前行”志愿服务队授旗。

2.png

3.png

对接仪式上,张鑫对佳木斯大学团委各位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此次佳木斯大学团委组建的志愿服务队接地气、走实效、切合乡村需求,相信志愿服务队的师生们定会充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4.png

王欣欣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佳木斯大学志愿服务工作的各定点服务地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为确保今后活动的顺利开展,她向我校志愿服务队的全体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二是扎实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佳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是加强对自身的要求与约束,切实保证志愿服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5.png

孙世杰、隋智博、王连洋分别介绍了其所驻村单位的基本概况以及需要志愿服务队协助解决的问题。李锐介绍了佳木斯大学志愿服务队的成员组成、自身优势、学科特长等基本情况。佳木斯市全兴宏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波代表企业为三个村子捐赠了医疗康复器械。

6.jpg

会后,康复医学院*护理学院“耀健康”志愿服务队的青年教师志愿者们深入村民家中,为因病导致行动不便的老人们进行了简单有效的康复按摩和指导,对老人及家属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宣传推广了由学院师生共同创编的《佳木斯大学助老康健广播体操》。

9.jpg

10.jpg

11.jpg

今后,佳木斯大学志愿服务队将围绕农村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生产等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自身所学、奉献一腔热血,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响应时代的召唤,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践行使命担当。


[通讯员:武东阳]
[指导教师:李悦琪]
[责任编辑:杨虹]
佳木斯大学“扎根希望田野,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对接会及首次志愿服务活动在桦川县星火朝鲜族乡星火村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