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缅怀英烈魂,砥砺奋进路!
佳木斯大学团委宣传部 李悦琪2022-04-06
字号:AAA
缅怀英烈魂,砥砺奋进路!佳木斯大学团员青年开展“我们的清明”线上云祭扫主题教育活动!

人间四月天,怀人最清明。这个清明节,佳木斯大学校团委组织青年学子开展“我们的清明”线上云祭扫主题教育活动,纪念抗击疫情牺牲的一线战士,追忆保家卫国的英烈忠魂,表达崇敬之心、感恩之情、传承之志。

因疫情防控要求,佳大青年学子相聚“云端”参加清明“云祭扫”活动,自4月4日发布倡议以来,8000余名团员青年通过点燃一根蜡烛、留下一句寄语、观看烈士事迹视频、查看烈士英雄名录、鞠躬烈士来寄托哀思,感恩他们在紧急时刻用血肉之躯和赤胆忠心守护着我们的平安。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通过指尖传递敬意,送上怀念和追思,改变的是祭奠方式,不变的是对英烈的敬仰。”参加活动的韩彤同学认为,这种线上祭扫方式在特殊时期更有意义。“线上参观纪念馆、观看视频、阅读文章后,我更加认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也要意识到自己应担负的社会责任,向英烈学习,让这种拼搏、奋斗的精神一直延续下去。”参加活动后付海鑫同学感慨道。据悉,大部分学生都自觉自愿地进行线上参观、祭扫活动。同学们还写下一首首诗歌,书写对英烈的深切哀思和敬仰之情。

9.jpg

10.jpg

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通过观看电影《长津湖》,缅怀在抗美援朝中牺牲的志愿军烈士,通过向英烈致敬、鞠躬、献花,用心写下留言、寄语,来寄托自己对英雄烈士的无限哀思和崇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加强党性修养的积极性。全体支教团成员纷纷表示,会铭记民族历史,学习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11.png

英雄已逝、浩气长存,慎终追远、敦亲睦族。本次“我们的清明”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云祭扫”的形式让青年学子了解传统习俗,通过缅怀追思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铭记与践行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今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让我们沿着先烈指引的方向,用新时代的担当精神告慰英烈,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进。

[通讯员:武东阳]
[指导教师:李悦琪]
[责任编辑:杨虹]
缅怀英烈魂,砥砺奋进路!佳木斯大学团员青年开展“我们的清明”线上云祭扫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