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佳木斯大学2695名团员青年参加“云端”培训
佳木斯大学新闻网 团委2022-04-11
字号:AAA
佳木斯大学团委成功举办第三十六期团校培训班、第十六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2695名团员青年通过观看直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从履行共青团的根本职责出发,提高青年团员的综合素质,佳木斯大学团委于4月7日至8日成功举办了第三十六期团校培训班、第十六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2695名由基层团组织推荐的团员青年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

佳木斯大学团委高度重视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引领,始终将思想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此次培训班以《大学生团校教程》为依托进行授课,力求探索打造科学性、完整性的培训体系教育青年,培养青年成长成才。

本次培训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海亮、校团委副书记李锐、创新创业学院竞赛与活动管理科科长郭志超,校团委宣传部商旭、组织部马靖莹担任各版块的主讲教师。他们分别以《扛起民族复兴的大旗》《牢记团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创新创业中绽放青春光芒》《“青”听三问,做好时代的答卷人》《走进高校共青团,争当优秀共青团员》为题进行了精彩讲授。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感悟不同时代的青年运动内涵,弘扬五四精神,扛起民族复兴的大旗;回顾百年团史,重温共青团的光辉岁月;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赛事;加深团员青年对团务知识的掌握;引导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内容的学习,使团员青年们普遍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

本次团校培训是校团委落实团中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校团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断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共青团的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进一步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强化自身的理论素养,赓续佳大青年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团百年,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高佳]
[指导教师:井军伟]
[责任编辑:杨虹]
佳木斯大学团委成功举办第三十六期团校培训班、第十六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2695名团员青年通过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