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佳木斯大学各级团组织以多种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原创 佳木斯大学新闻网 团委2021-05-07
字号:AAA
佳木斯大学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青年从中学习了青年投身五四运动的革命史。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的报国之情、强国之志,在校团委的号召下,近期,佳木斯大学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

集中学习“正青春”

4月30日,校团委全体成员、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和各分院(部)学生会主席40人赴郊区望江镇西付中村红色团史馆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在展馆内,讲解员参照现场实物,为大家生动讲解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全体团员青年从中学习了青年投身五四运动的革命史,深入了解了在国家每个历史时期,共青团在“教育、文化”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深刻感受到共青团不平凡的发展历史和在革命奋斗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通过参观红色团史馆,重温入团誓词,我校团干部、团员青年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思想和心灵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争当“红色精神”的忠诚守护者、“五四精神”的坚定传承者,为建党百年献礼。

展现风采“竞青春”

校团委组织拍摄快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青春拥抱祖国”诗歌朗诵会,青年学子们朝气蓬勃,用青春和智慧书写灿烂篇章;信息电子技术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担当历史使命”青年说演讲比赛,提升理想信念,坚定制度自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首届“青春之声”汇报演出,传承百年精神,弘扬爱国主旋律;人文学院开展“今朝之少年,沐五四之光”爱国影片观影活动,一幕幕红色经典点燃了青年学子内心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为自己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征文活动,青年学子用文字描绘美好幸福生活,抒发深厚的家国情怀。

主题团日“砺青春”

公共卫生学院、体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分别开展“弘扬五四精神,青春拥抱祖国”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观看五四运动历史资料、讲述五四运动故事、邀请优秀青年代表分享成长经历、重温入团誓词等形式,领悟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

五四精神传百代,青春报国志凌云。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不仅带领团员青年一同回顾了五四运动102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且进一步加强了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鼓励团员青年用“拼搏、进取、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次活动是我校共青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之一。通过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学习实践形式,又推动了学习实践进一步走深走实。

[通讯员:高佳]
[指导教师:李锐]
[责任编辑:好山长在水长流]
佳木斯大学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青年从中学习了青年投身五四运动的革命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