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小狮话节气|雨生百谷 静候夏音
吉林师范大学学生处 刘宛昕 赵卿然 刁雪 樊子瑜 郭嘉明2022-04-21
字号:AAA
​荐书心得 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丝丝寒意已然退去,雨润百谷,万物满怀希冀。 聆听春之余韵,静候夏之佳音。

节气海报


微信图片_20220420205623.jpg

微信图片_20220420205630.jpg

微信图片_20220420205634.jpg


节气荐读

《到日光下去生活》



走近作者

作者/  沈从文

湖南凤凰人,20世纪中国文学的无冕之王,于1987年、1988年两次被提名诺贝尔文学奖。早年投身行伍,1924年开始从事文学创作,一生作品80多部。曾先后在国立青岛大学、西南联大、北京大学任教,后半生致力于古代文物研究,代表作品有《边城》《长河》《湘行散记》《从文自传》《中国古代服饰研究》等。



书目介绍


本书是文学大家沈从文的散文精选集,也是先生毕生的文学精粹,岁月沉淀后的灵魂独白。全书分为五辑,从少年生活与求学、人生情愫、湘西人情、云南风俗、写作经验等多方面呈现了沈从文文字的性灵之美。这是湘西才子写给故乡、写给亲人、写给自己的唯美情书,是中国人心目中田园牧歌的终极呈现,也是先生留给我们的理想世界。


精彩书摘


1.我的心总得为一种新鲜声音,新鲜颜色,新鲜气味而跳。我得认识本人生活以外的生活。

2.日头没有辜负我们,我们也切莫辜负日头。

3.在淡黄色月亮下归来,我的心涂上了月的光明。

4.有一颗能为一切现世光影而跳跃的心,就很够了。


荐书心得


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丝丝寒意已然退去,雨润百谷,万物满怀希冀。

聆听春之余韵,静候夏之佳音。

此刻,让我们一起走出去,到初夏去,到日光下去,去认识这大千世界微妙的光,稀奇的色,万物百汇的动静。即使踏着荆棘,也不觉悲苦;即使有泪可落,亦不是悲凉。保持好奇,敢于向前,去找生命中独属于你的那份甜。



[通讯员:包岩]
[指导教师:陈立泰]
[责任编辑:刘鹏]
​荐书心得 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丝丝寒意已然退去,雨润百谷,万物满怀希冀。 聆听春之余韵,静候夏之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