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成功举办第二期名师心理大课堂讲座
吉林大学 马晓羽2022-05-12
字号:AAA
吉林大学邀请校内外心理学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结合经典理论与前沿研究,围绕学生心理成长需求开设“名师心理大课堂”系列讲座

图片1.png

为提升学生疫情期间心理适应能力,引导学生更加积极、阳光主动地应对学习生活变化,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4月9日下午开展第二期“名师心理大课堂”。讲座邀请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心理学系高玉林副教授主讲,授课主题为“浅谈‘中国脑计划’:以人类多感觉信息加工和脑机接口技术为例”。校内共计150余人次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平台在线学习。

图片2.png

讲座开始前,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白仲琪副主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期“名师心理大课堂”讲座的主题,希望通过向同学们介绍更多的心理学前沿知识,促进同学们科学客观地认识心理学,进而更好地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随后,主讲嘉宾高玉林老师从脑科学研究的国内现状、认知心理学与脑科学、脑科学研究的三大目标、当代脑科学研究方向等几个方面,结合心理学脑科学的前沿研究与现实应用,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脑科学基础研究、社会应用研究、脑疾病诊断与认知康复、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现状,帮助同学们对脑科学的发展情况有更多的了解。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通过平台与高老师提问交流,高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耐心地予以解答。
    本期“名师心理大课堂”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纷纷反馈通过本次讲座不仅了解了脑科学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同时也启发了应用脑科学提升心理健康素养的深度思考。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计划继续邀请校内外心理学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结合经典理论与前沿研究,围绕学生心理成长需求开设“名师心理大课堂”系列讲座。

[通讯员:刘凯]
[指导教师:白仲琪]
[责任编辑:杨虹]
吉林大学邀请校内外心理学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结合经典理论与前沿研究,围绕学生心理成长需求开设“名师心理大课堂”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