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成功举办第三期名师心理大课堂讲座
吉林大学 马晓羽2022-05-11
字号:AAA
提升学生疫情期间心理适应能力,引导学生更加积极、阳光主动地应对学习生活变化。

图片1.png


为提升学生疫情期间心理适应能力,引导学生更加积极、阳光主动地应对学习生活变化,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4月17日上午开展第三期“名师心理大课堂”。讲座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温芳芳副教授主讲,授课主题为“刻板印象看人性”。校内共计130余人次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平台在线学习。

图片2.png


温芳芳老师首先从认识、体验和应对刻板印象三个方面,结合有关刻板印象的互动小游戏、生活场景及前沿研究,向同学们介绍了刻板印象的相关知识。随后,通过生动的事例帮助同学们了解日常生活中的刻板印象,以及在此基础上如何巧妙运用刻板印象,更好地自我肯定,树立成长信念,以更大的视角去欣赏自己、欣赏他人、发现世界。讲座最后,温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寄语大家“常思常新,逐渐悟道。生活点滴,柔和力量。心怀感恩,迎向希望。同在,平安,前行”。

 本期“名师心理大课堂”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从社会心理学的角度更好地理解自己,拓展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增强了应对困境的信心。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计划继续邀请校内外心理学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结合经典理论与前沿研究,围绕学生心理成长需求开设“名师心理大课堂”系列讲座。

[通讯员:刘凯]
[指导教师:白仲琪]
[责任编辑:杨虹]
提升学生疫情期间心理适应能力,引导学生更加积极、阳光主动地应对学习生活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