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成功举办第四期名师心理大课堂讲座
吉林大学 马晓羽2022-05-05
字号:AAA
帮助学生深入了解积极心理学的理论内涵与实践应用,学习人际沟通相关知识与技巧,启发学生对职业生涯发展的规划。

图片1.png


为提升学生疫情期间心理适应能力,引导学生更加积极、阳光主动地应对学习生活变化,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4月30日上午开展第四期“名师心理大课堂”。讲座邀请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心理学系李兆良教授主讲,授课主题为“大学生人际沟通与生涯发展——基于积极心理学理论”。校内共计18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平台在线学习。

图片2.png


讲座开始前,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王瑞主任在线跟同学们介绍了积极心理学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运用积极心理学理念,更好地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收获幸福体验。随后,李兆良老师从什么是积极心理学、幸福理论与人际沟通、成长型思维与生涯发展等方面,结合生活中实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积极的大学生、获得幸福的方法、人际沟通的法则,以及职业生涯发展的建议。最后,李兆良老师鼓励大家努力成为具有成长型思维、心态、策略和价值观的个体,并希望在这段特殊时期,同学们可以运用积极心理学的理论,更好的调适自己心理状态,收获成长。

本期“名师心理大课堂”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更加深入了解了积极心理学的理论内涵与实践应用,学习了人际沟通相关知识与技巧,启发了对自己职业生涯的发展规划。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计划继续邀请校内外心理学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结合经典理论与前沿研究,围绕学生心理成长需求开设“名师心理大课堂”系列讲座。

[通讯员:刘凯]
[指导教师:白仲琪]
[责任编辑:杨虹]
帮助学生深入了解积极心理学的理论内涵与实践应用,学习人际沟通相关知识与技巧,启发学生对职业生涯发展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