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井冈山大学开展系列特色活动让大学生度过温馨小长假
井冈山大学 黄秀兰 阳朝2022-05-16
字号:AAA
清明假期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发挥了学校各学管队伍在立德树人和思想引领方面的主导作用。

这个清明假期注定是一个十分特殊的假期,因为疫情的影响,为了减少非必要的流动,全体同学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政策,留在校内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期。

校大学生度过一个充实祥和的假期,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三天来,党委书记胡春晓,党委副书记刘祖文,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利民等校领导始终坚持在校园一线亲自调度和指挥W020220403765824338560.jpg

在校大学生度过一个充实祥和的假期,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三天来,党委书记胡春晓,党委副书记刘祖文,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利民等校领导始终坚持在校园一线亲自调度和指挥

为了让在校大学生度过一个充实祥和的假期,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三天来,党委书记胡春晓,党委副书记刘祖文,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利民等校领导始终坚持在校园一线亲自调度和指挥。

5日,4月3日至5日,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学院以“青春战疫、别样清明”为主题,积极配合、主动谋划、深度参与,策划了一系列温馨暖心的活动,让广大学生在活动中释放压力,疏解情绪,健康成长。

政法学院开展了“青春正当时”荧光夜跑及“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清明系列活动,号召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强健体魄,同心抗疫。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了校内的井冈山精神博物馆,并举行了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宣誓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408172713.jpg

人文学院结合专业特色、课程要求,举行了“研习汉语精华 赓续经典文化”系列活动。师生们一起尝清明果,学传统文化,续井冈山精神,畅谈心得体会。纷纷体验传统文化手抄经典活动,在手抄古籍中体会汉字的优美,感知优秀传统文化。

微信图片_20220408172720.jpg

外国语学院利用清明假期组织学生开展“凝聚青春力量,探索美丽校园”活动。组织学生进行了采摘艾叶、重走校园挑粮小道、包饺子和制作艾叶米果等。

W020220407399584527904.jpg

商学院在清明假期举办了学院文化艺术节,包含“金牌营销家”、“党团知识竞赛”和“会计技能大赛”等三项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08172726.jpg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防诈骗谨计心,平安每一天”防电信网络诈骗情景剧大赛。加深了学生对防诈骗的手段和方法的认识和了解,也缓解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压力。

化学化工学院、教育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防诈骗谨计心,平安每一天”防电信网络诈骗情景剧大赛。加深了学生对防诈骗的手段和方法的认识和了解,也缓解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压力。

化学化工学院、教育学院、艺术学院等学院开展了教育学院清明期间开展了“云”祭先烈活动。此外,教育学院开展了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清明节主题作品征集及反诈宣传”系列活动。艺术学院高度关注因疫情长时间在校内生活的大学生身心健康,各班级利用清明假期,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场凝聚同学情义的团建活动。

W020220407399707617609.jpg

体育学院开展了“访红色场馆,忆革命先烈”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建功新时代”专题党课培训及“重走挑粮小道,感恩革命先烈”情境体验活动。

医学部组织开展了学生干部座谈会、心理素质拓展、集中理发、包饺子等主题活动。

W020220407399769047453.jpg

清明假期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发挥了学校各学管队伍在立德树人和思想引领方面的主导作用。各类活动精彩纷呈,妙趣横生,学生参与积极性高,有效的缓解了学生学习的压力及面对疫情的焦虑心理。清明假期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发挥了学校各学管队伍在立德树人和思想引领方面的主导作用。各类活动精彩纷呈,妙趣横生,学生参与积极性高,有效的缓解了学生学习的压力面对疫情的焦虑心理

W020220407399641109381.jpg

外国语学院利用清明假期组织学生开展“凝聚青春力量,探索美丽校园”活动。组织学生进行了采摘艾叶、重走校园挑粮小道、包饺子和制作艾叶米果

为了让在校大学生度过一个充实祥和的假期,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三天来,党委书记胡春晓,党委副书记刘祖文,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利民等校领导始终坚持在校园一线亲自调度和指挥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了校内的井冈山精神博物馆,并举行了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宣誓仪式


[通讯员:秦汝]
[指导教师:黄秀兰]
[责任编辑:张振香]
清明假期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发挥了学校各学管队伍在立德树人和思想引领方面的主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