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湖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趣味运动会
湖北师范大学 肖思宇 邓远帆 陈曦2022-11-24
字号:AAA
湖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踔厉奋进新征程”趣味运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6日下午,湖北师范大学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踔厉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在田径场顺利举行。学工部、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09164748.png

开幕式之前,少数民族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学工部副部长林松致开幕辞。他表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既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同学们在民族团结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运趣味动会的奋勇拼搏中汲取奋进力量,将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勇担使命、建设祖国的行动自觉,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微信图片_20221109164755.png

微信图片_20221109164801.png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古丽菲热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对学校领导老师给予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并号召同学们要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奋斗力量,在拼搏中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风采,在团队协作中增进友谊,在娱乐中领略中华民族多元文化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21109164806.png

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桂兰宣布趣味运动会开幕后,各项比赛正式开始。在教练员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随机分为十二支队伍,积极参与到“筷子夹球”、“珠行千里”、“十指同心”、“旋风跑”及“动力圈”等趣味项目中。各民族同学手牵手、心连心,在操场上尽情地挥洒汗水、释放活力,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团结协作精神,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了各个比赛项目。

微信图片_20221109164814.png

微信图片_20221109165222.png


此次趣味运动是湖北师范大学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为各民族学生展示风采、促进交流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季茜]
[指导教师:黄圆媛]
[责任编辑:刘鹏]
湖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踔厉奋进新征程”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