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湖师组织青年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湖师学工 湖师学工2022-05-20
字号:AAA
收看庆祝大会后,师生纷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学习。



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学校学生工作部、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师生在湖师大礼堂收听收看庆祝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各学院也在分会场同步组织收看学习。师生纷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学习热议。






金句分享








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不平凡的一百年。正是因为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和团务工作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沿着党旗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更加明确自身定位,不做学生官、争做青年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学院

辅导员、团总支书记 邱天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发人深省。 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 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秉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理念,在从事党团和班级建设过程中,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信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青年追求政治进步,实现“人生三部曲”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

辅导员、团总支书记 黄志军











青春心向党,百年新起航。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不同时代中国青年的贡献,也对新时代青年充满期望。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作为湖师青年的我们,就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努力践行“诚毅勤敏”的校训,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创新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用实干书写青春华章。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

2021级学生 孙婷婷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是中国共产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在共青团发展的一百年中,枪林弹雨中跃动着青春的身影,建设工地上流淌着青春的汗水,改革大潮里涌动着青春的创造,发展征途上闪烁着青春的智慧,亿万青年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旋律,唱响了壮丽的时代强音,写就了绚丽的青春华章。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从百年征程的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勇担时代重任,为共青团的发展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城市与环境学院

2021级学生 王一川











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团员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作为新青年,我们更应该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作为一名党员,学习之余,我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开学迎新、返校迎生、征兵宣传、创文创卫等志愿活动,去年8月,我曾在武汉市江夏区参加抗击新冠疫情的志愿服务。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将始终与党同心,与党和人民同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科学学院

2021级研究生 陈成


[通讯员:季茜]
[指导教师:黄圆媛]
[责任编辑:刘鹏]
收看庆祝大会后,师生纷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