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学生处 石中晨2021-09-13
字号:AAA
夏末秋初,又是一年迎新季。海南政法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们从五湖四海齐聚在校园,将在这里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夏末秋初,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11、12日,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的校园彩球飘扬,欢声笑语,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洋溢着青春的光彩。2021级新生们从五湖四海齐聚在校园,将在这里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迎新日,学院党委书记童光政、院长吴杰、党委副书记翁平、副院长陆建军等院领导走访新生报到点、新生免费照相点、服装购买点、床上用品购买点、方形广场、新生宿舍等。在各系新生报到点,院领导仔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亲切与新生及家长交流,慰问工作人员和迎新志愿者,并叮嘱在场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热情服务,及时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帮助。在学生食堂,院领导与学生及家长共同体验用餐,鼓励新生坚定理想信念,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迅速融入新的学习环境和生活节奏,并叮嘱珍惜点滴时光用心学习。在新生免费照相点,院领导一行人与刚报到的新生们进行合影。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辅导员、学生干部以及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生党史学习中做好示范引领表率,学院和各系组建了1425人的志愿服务先锋队。在机场、火车站、码头等新生接站点,迎新师生志愿者确保车辆准时到位,做到“车等人”,热情帮助提拿行李、引导新生及家长上车。在校园里,放眼望去皆是忙碌的身影:学院迎新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各就各位,忙碌而有序地组织、安排新生们办理各种入学手续。各式各样的迎新横幅、彩球、宣传栏、指示牌等布满了校园各个角落,只为欢迎八方学子的到来。学院安排了电瓶车接送新生与家长,还为新生家长提供了免费餐券。

为迎接学弟学妹,学长学姐们颇费苦心,除了帮运行李物品、展示各学院特色,还设立了活泼有趣的大型创意板、合影墙,吸引新生拍照留念。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新生们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学长学姐们很热情,一进校园就帮我拿行李,带着我去报到,报到后还一直送我到宿舍楼,帮我把行李搬进寝室。”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公安司法系治安管理专业大一新生张运泽心里的那点儿陌生感,瞬间就消失了。张运泽说,他就读治安管理专业,将来想像舅舅一样,成为一名警察,完成自己从小的梦想,对未来的校园生活十分期待。

学院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迎新报到流程。校门处设立测量体温、健康码、行程卡等检查点及行李消毒区,确保新生入学安全有序进行。新生报到前,学院制作手机版新生入学指南,在新生报到期间各接待点公布二维码,方便新生及家长熟悉校园环境。开通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协助做好国家生源地贷款信息录入、办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校方责任险等。新生辅导员建立本系新生微信群或QQ群,了解新生到达海南的时间、站点和交通方式,逐一告知新生及家长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设置校内临时家长休息室,协助联系陪同新生报到的家长就近住宿。学工人员和宿舍管理员为新生宿舍清理卫生,通风换气,以干净舒适的宿舍环境迎接新生入住。学生处、各系负责人和辅导员、教官到宿舍走访新生及家长,暖心慰问、答疑解惑。

据悉,截止9月12下午17时,新生报到率已达90.42%。

[通讯员:王雷]
[责任编辑:杨虹]
夏末秋初,又是一年迎新季。海南政法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们从五湖四海齐聚在校园,将在这里开启人生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