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湖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举行
湖南师范大学 李亚莉 田晓雪2022-05-26
字号:AAA
湖师及对口协作学校吉首大学、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长沙幼儿高等师范学校召开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式

2.png

3.png

4.png

5.png

5月6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及对口协作学校吉首大学、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长沙幼儿高等师范学校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式暨学院成长辅导案例撰写专题培训于腾讯会议召开。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向发意,吉首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欧阳大文,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治国,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心理中心主任彭亮,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苏涵琼,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余洁出席,各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专干、辅导员、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和学生代表共477人参加开幕式。

向发意宣布我校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并介绍了我校心理中心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及本次活动的主题、主要内容,呼吁各相关高校、各位老师精心组织、加强指导,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打造成高质量、高品质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

开幕式上,四校师生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心理专干郭书畅、外国语学院2019级朋辈心理辅导员戴沐雨、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研究生朱敏,吉首大学法管学院2020级朋辈信息员刘洋,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文化传媒学院2021级朋辈心理委员蒋尔豪,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院学前教育系2020级朋辈心理委员谭万莉,分别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工作、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感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助人初心以及对本届文化节的期待、祝贺进行发言。开幕式穿插两轮心理健康知识“有奖竞答”互动,同学们踊跃参与抢答,现场洋溢着健康和谐、积极先向上的氛围。

开幕式结束后,长沙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师易敏,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龚曦担任“学院成长辅导案例撰写专题培训”主讲。易敏分别从辅导背景、过程、效果以及反思与启示解析案例书写方法和技巧,龚曦从“资源发掘”以及“怎么做”分享了成长辅导案例撰写的经验和思考。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讯员:冯佳艺 ]
[指导教师:范增]
[责任编辑:杨虹]
湖师及对口协作学校吉首大学、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长沙幼儿高等师范学校召开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