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同心协力,逐梦前行 | 湖南师范大学开展“同心追梦”系列学业帮辅活动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2021-11-12
字号:AAA
学生工作部(处)这学期延续往年的传统,专门为学业困难的学生组织了“同心追梦”系列学业帮辅班,让小星来带你们看看开课情况

1.jpg

开学一个月有余,2021级萌新们早已适应早起挤公交赶早八的日子了吧?你们知道学生工作部(处)这学期延续往年的传统,专门为学业困难的学生组织了“同心追梦”系列学业帮辅班吗?让小星来带你们看看开课情况吧!

2.jpg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精神,增强少数民族学生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普通话水平英语水平和计算机操作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本学期,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开设了“同心追梦”系列少数民族学生英语、普通话、计算机操作学业帮辅班,分别于2021年10月23日、25日、28日顺利开课,为学业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学习、交流的平台。

英语帮辅班

10月23日英语帮辅班在至善楼106教室开课。

根据自愿报名的学生英语水平,帮辅班分为英语四级强化班英语基础强化班。学生工作部邀请了外国语学院的优秀硕士研究生王云蕾、卢敏进行培训辅导,针对不同学员的实际情况,精心制作课件,因材施教,细心讲解内容,耐心传授方法。

本期英语辅导班每班计划开展32课时,参与英语辅导的学生来自14个学院,共80人,分别是强化班共43人,基础班共37人。课后,学生纷纷表示辅导班开展得太及时,解决了众多英语零基础学生的燃眉之急

3.jpg

10月23日上午英语强化班开班仪式

4.jpg

买买提老师介绍课程安排并强调课堂纪律

5.jpg

10月23日下午英语基础班开班仪式

6.jpg

普通话帮辅班

10月25日普通话帮辅班在至善楼106教室开课。

普通话是我国的通用语言,是我们日常交流沟通的工具。在我校边疆生源少数民族学生中推广、普及普通话有利于增进我校各民族各地区学生的交流交融,有利于增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成效,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普通话培训班根据学生的课余时间,一周安排了两次课程,分别由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黄磊老师、湖南省普通话测试员罗紫薇老师授课,两位老师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讲解普通话的学习技巧、规范学生发音,课堂气氛轻松活泼,学生十分投入,学习成效比较明显

7.jpg

10月25日普通话帮辅班开班仪式

8.jpg

计算机帮辅班

10月28日,计算机帮辅班在中和楼405教室开班。

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84名学生报名参加,课程分两个班次同时进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优秀学生何欣彤为同学们授课,讲练结合的授课方式深受学生喜爱,干货满满。

开设计算机操作技能提升班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生计算机操作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学生综合能力。

9.jpg

10月28日计算机帮辅班开班仪式

10.jpg

“同心追梦”系列学业帮辅课程作为学生工作部(处)长期以来坚持开展的公益课程,自2018年以来帮助众多学业困难的学生度过了学业难关,广泛受到师生好评。

本学期“同心追梦”系列课程开课后,学员纷纷表示课程难度适宜,内容有趣,干货多多,对未来的学习充满的信心。下面来听一听同学们的学习感受吧。

2021级公共管理学院

热则耶·图尔荪托合提

最近我在参加“同心追梦”系列英语基础、普通话和计算机学业帮辅班。我个人觉得老师们讲的内容很适合我们现在的水平,老师们讲得仔细,整体印象特别好,同学们听得认真,这真的是我们好好学习、提高自己水平的好机会,我很感谢学校、老师们给我们创造了这种免费学习的机会。

我参加了学业帮辅班以后,知道了自己以后该怎么学习,该怎么努力,知道了自己前进的方向。我以后会加倍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积极参与各个课程,认真听老师讲的内容、认真复习,提高自己各方面的水平。我相信通过这系列课程,我将会遇到更好的自己,塑造最好的自我!

2021级商学院
吾丽加丽哈斯·卡那提别克

我叫吾丽加丽哈斯,来自新疆。开学一个月以来,成长了很多,同时也发现自己与内地同学之间的差距。普通话不标准,英语基础薄弱、听不懂,面对这些困难感觉压力很大。但好在三位老师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我们得到了学习普通话、英语、计算机技术的机会。

我们从上周开始参加各个辅导班,虽然每次课时间有限,但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每位老师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最简单易懂的方式给我们授课,不管是任课老师还是其他三位老师比我们还认真,很关注我们的学习情况,我特别感动,更是激发了我努力向上的动力。

2021级 数学与统计学院

德庆卓嘎

我是来自西藏日喀则的德庆卓嘎,现在学业帮辅班的课程有英语、普通话、计算机。

帮辅班的课程内容较为基础,为我们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提升自己的好机会。辅导班的老师都很专业,细心地教我们,让我们这些远离家乡的人在异乡也感受到了一丝温暖。一遍不会再重新来,老师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里教会了我们很多知识,而这些内容也在慢慢地帮助让我们弥补自己的不足,让我们变得更好。

2020级 公共管理学院

吾热古丽·买买提

学校这次组织的普通话、英语以及计算机帮辅班我都报名积极参加了,有以下几点收获想和大家分享。

第一,在普通话学习方面,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的普通话水平提高了很多,掌握了更多的发音技巧。

第二,在英语学习方面,在老师的教导下,我学会了不同题型的做题技巧,学会了很多语法知识。

第三,在计算机学习方面,在老师的教导下,我学会了WPS相关的基础知识。老师讲得很有耐心,很简单的题也讲得很仔细,满满的干货,为自己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

不管是学习普通话,还是学习英语、计算机都需要我们勤学苦练,端正态度,调整状态。学校和老师们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条件,我觉得我们每一位同学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拉近与其他同学之间的差距,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2021级 法学院

伊力哈木·阿力木江

作为一名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学生,我很荣幸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

鉴于新疆跟内地教育条件的差距较大,我们现有的知识储量和本地的同学相差也较多,同时我拥有对学习的求知欲和探索之心,所以我希望能够跟大家一样同层次同速度同效率求得真知,不愿落后,敢为人先。因此,我决定参加学校组织的“同心追梦”系列学业帮辅班。参与帮辅课程学习后,面对以往却步心怯的外语和计算机领域,我有了充足的信心。

本期辅导课程夯实了我的学习基础,我的能力也得到了相应的提高。感谢学校,使我有了自信和积极的态度去迎接师大崭新的生活,也使我有了底气和信念去迎接挑战,昂首向前,遇到更优秀的自己!

2021级 公共管理学院

努尔斯曼古·阿不都斯力木

我是来自公共管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二班的努尔斯曼古。

自从来到湖南师大,我感觉到了我的普通话、计算机、英语基础完全比不上其他同学,这给我和同样来自新疆的同学们带来了很多压力。我们只能花更多心思和时间去学习,拉近与其他同学的差距。学校民族团结办公室的老师们看到我们这方面的困难,特意给我们安排了免费的辅导班。授课老师们也按我们的实际水平来给我们备课。同学们的积极性也很好。虽然张公岭校区和本部有点远,但我们还是克服各种困难按时去参加。

参加辅导班之前真的很迷茫,不知道学什么、怎么学,通过参加几次培训课我们也收获了好多,找到了学习的方法,找到了学习门路。    

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平台,感谢愿意牺牲周末时间给我们上课老师们,我们一定会认真参加课程,努力提升自己。

2020级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苏依别克•吐合提买买提

我是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苏依别克•吐合提买买提。

我在这次“同心追梦”系列帮辅班中报名参加了普通话和计算机班,计算机辅导班主要是专门准备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现在讲课的内容是WPS的用法和操作流程。在参加这门课程的过程当中我发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之处,并解决了自身出现的问题。学校和老师们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条件,我会再接再厉,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学习资源,提升我的普通话和计算机水平。

据悉,“同心追梦”系列

专业课帮辅活动即将开始

同学们是否很期待呢?

小星期待来自各学院的同学们

心手相牵

攻坚克难

同心圆梦

END

出品:“星空”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刘柳佳

审核:范增


[通讯员:张欣]
[指导教师:陈丽荣]
[责任编辑:刘鹏]
学生工作部(处)这学期延续往年的传统,专门为学业困难的学生组织了“同心追梦”系列学业帮辅班,让小星来带你们看看开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