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节气纷至·清明|梨花风起,正清明
原创 原创 周佳琪2021-04-27
字号:AAA
节气纷至·清明|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节气的印记留存在诗里。诗意揉碎在音节里。那声音中带着一丝询问质疑却更多。


清明
QING
MING
时节


盼望着,盼望着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



眼中的清明


清明的春在小星心里

是斑斓缤纷的

闲暇之余

携三五好友

在踏青之时

随小星一起来记录下

这份属于暮春之季的色彩吧







粉色是纯真的象征

清明前后

落“樱”缤纷

莺啼燕归春光暖阳之下

三三漫步自然

在这初春的娇粉里漫步于“沾衣欲湿杏花雨”

“樱花红陌上”思念远方的人







紫色是浪漫的象征

一树树的紫色

让春披上了丝丝梦幻

缥缈春色紫翠间

依稀和风朦胧外

这一城紫

唤醒了所有

唤醒了心中最烂漫的情







一点黄,一处纯真

一片黄,一份惆怅

是幼年时的小黄花与小蜜蜂

还是离家后公交站牌的昏黄

回头

仿佛又看到追着蝴蝶的小小少年

仿佛又看到拖着行李箱远行的青年



笔尖的清明




 又到一年清明节,那“芳原绿野”仿佛为我们展现已故之人生前的精彩,“春入遥山碧四周”,春天将我们心中的怀念和内心的悲痛带向远方,带给故人,仿佛在告诉着他们:“在这个世界里永远有爱着你记着你的人,同时也希望你们在另一个世界里可以平安快乐!”

——化学化工学院 杨辛






中国是诗的国度,而有诗便有诗意,这份诗意萦过千山万水,绕过百姓人家,最终落在我们的身旁。 伴随着我们的节气,成为诗意的载体,无声无息地渗透进我们的生活。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哀愁; “素衣莫起风尘叹,犹及清明可到家”的向往; “浓睡觉来慵不语,惊残好梦无寻处”的无奈;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的轻快,节气的印记留存在诗里,诗意揉碎在音节里,而这两者,都是我们应当倍加珍视的东西,因为他们体现着民族的性格,承接着历史的记忆。

——新闻与传播学院 闫炜炜






原本假期的三天是不想回去的,来回就一天,觉得费钱又费时间,对于爸爸的电话是想随便搪塞过去了,可一句“很远吗?”让我陷入了沉默,那声音中带着一丝询问质疑却更多的是期待。是啊?很远吗?清明时节雨纷纷,又包含着多少期待啊~

——体育学院 宋善媛






八年前的重阳节,那个在寒暑假早起给我买豆腐脑的人永远离开了。 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回到老家,都仿佛能感觉到你的存在,可想要去呼喊你的时候,发现再也没有人应答。 那是我第一次真真切切体会到与亲人永别的痛苦,但是我知道你在天堂不会再有病痛了。 去年九月,我完成了你最后的愿望之一,考入了湖南师大,算是挣得了你口中常说的“面子”吧。 你也放心,爸妈和我会好好照顾外婆,让你再无牵挂。

——新闻与传播学院 刘艺萱






清明至,纷飞的小雨中,我想起林则徐虎门销烟时脸上的坚毅,想起狼牙山五壮士毫不犹豫跃下悬崖的身影,想起为争取民族解放独立前仆后继的英雄们·····“身既死兮神有灵,魂魄毅兮为鬼雄”,你们是当之无愧的中国脊梁! “丝丝细雨又清明,旷野荒坡草未青”,“青山毓秀松柏翠,瑞墓钟灵后裔贤”,清明祭英烈,丰碑励青春,向所有壮烈牺牲的英雄致敬!

——体育学院 方婧






END


出品:“星空”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图片:周佳琪 黄琴 段馨然

文字:方婧 周智慧

编辑:张璇

审核:程馨颖



[通讯员:何玉琴 ]
[指导教师:陈丽荣]
[责任编辑:蒜蒜]
节气纷至·清明|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节气的印记留存在诗里。诗意揉碎在音节里。那声音中带着一丝询问质疑却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