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透过哈勃看宇宙》:透过哈勃的眼,无声感受宇宙的心跳
湖南农业大学 黄雨鑫2022-04-24
字号:AAA
霍金先生曾言:“记住要仰望星空,不要低头看脚下,无论生活如何艰难,请保持一颗好奇心,你总会找到自己的路和属于你的成功。”

我和满天星辉一起绚丽奇幻的下坠,云雾如同一只飞鸟从我身旁略过,印象却只剩下模糊的白色。黑暗被一条条明晃晃的线条分割,陆上光影随着渺小又执拗的灯转动,绽放出轻轻柔柔飞行而过萤火。而被踏碎的天空之毯却仍温柔铺淌,星空和大地像被颠倒了一般,人间的灯火透过毫不刻意散落的隙缝,是这片黑夜中最耀眼的向往。

a2b0eaa5355171a6-a76ebbed2895697f-57183a7fcf88c174ec73373b0ada651c.jpg


这一片是瀚渺的黑色,而那一片是被印亮的灰白,远方透着暖橙色的光,世界如一条蜿蜒曲折且没有尽头的光河。一抬头,漫天星光舞动,比任何时候看见的都要明亮繁多,颗颗珍贵。我想,这是我接近宇宙的一次完美探险。美梦于夜色中滑落,这场盛大的宇宙烟火将永远被诗意地追求。

0786a23ff9653821-1041c36506e9a8b5-aebab6f17e7af59e67c14a983a8dd000.jpg


  遥远的宇宙尽头---世界的彼端,光甘愿耗费全身力气,穿梭亿万光年的距离,抵达哈勃的眼中,宇宙在顷刻间被照亮发现。《透过哈勃看宇宙》不仅仅是一本科普的书籍,更是人类对宇宙探索的一次浪漫的记录。
  羡宇宙宽广,绘岁月如意。“效法羲和驭天马,志在长空牧群星。”从日晷的发明到航天飞行器的发射,人类对宇宙的探寻不仅仅在于对时间的追逐,更在于解开我们的生命的秘密。宇宙瞬息万变,每一次眨眼间就有无数的恒星在奇妙诞生。“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感叹于宇宙宏大之际,我们的生命虽微小如一道孱弱浮萍、脆弱如一片轻薄蝉翼,仍有无数个个体心坚使斗转星移,以星月为鉴,捕捉流转的暗淡与闪烁,开拓苍天寰宇的变幻旅途。

eeb88387bfc51b95-0208b2ba6b7ef312-2f75a7c3395c8e59cc95c4ba6e6e9d1e.jpg

  在那里,看似最冷酷的蓝色其实是温度炽热的颜色,融化了每一滴行星相互碰撞爆炸的时候留下的眼泪。在它残留的最后一瞬间,记忆里面的声音带着年代感的电流感,永远无法穿过喧嚣熙攘的世界,那一句无息的“我爱你”被埋藏在尘埃深处,尽展烂漫,亘古不变。
   霍金先生曾言:“记住要仰望星空,不要低头看脚下,无论生活如何艰难,请保持一颗好奇心,你总会找到自己的路和属于你的成功。”

d9aacf9556169d20-c430af934a87ca5a-f559568194a9c2ca07a8cf4c96766e14.jpg


放身浩渺宇宙的无穷无尽,它虽无法被每一位视它为永远追求的理想的探秘者私有,却可以将热爱的时间定格存放进着这份哈勃所带来的热烈之中,力量足以支撑探索者追风赶月,教会我们勇敢地面对未知所带来的恐惧,打破固定环绕的轨道,一次次奔赴静默花开的山与海。
  

未知永无止境,探索永不停歇求知者永在路上。


[通讯员:张翎]
[指导教师:覃茜]
[责任编辑:刘鹏]
霍金先生曾言:“记住要仰望星空,不要低头看脚下,无论生活如何艰难,请保持一颗好奇心,你总会找到自己的路和属于你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