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这是一次特殊的实习……
河南农业大学 秦一鸣 贾瀚文 蒋媛馨2022-12-16
字号:AAA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十月中旬,一场突然暴发的疫情打乱了19级林学专业的实习生活,严峻的形势将同学和老师们困在离郑州276公里外的老君山林场。

就在每个人的情绪处于焦虑、担忧之际,11月2日,在学校,学院和老君山林场领导们的大力协调之下,在院领导、系主任、辅导员、学院教师的爱心接力下,将同学们的身份证、考研资料、食物等送至栾川高速口,再由林场安排车辆将所需物品运送至实习基地……


这是一次特殊的实习……

“同学们在实习基地吃的还好吗,睡的怎么样,会不会冻得感冒啊……”

“唉,真担心他们啊,还面临着考研,实习回不来学校复习心理压力肯定大啊……”

“快联系一下超市还有多少现货,口罩还够不够,都准备些吧!我们一定要保证物资的充足!”

“不知道xx姐姐在那边怎么样,山上温度肯定很低,又面临着考研,怕她压力大蛮担心她的……”

“有没有落下哪位学长学姐的身份证件啊?咱们再核对一遍吧,确保每个都要准备齐……快快快,再核对一遍!”

这一段段碎碎念,牵扯着太多的关怀与思念,就这样,林院的爱心接力启程了……

日夜忙碌,搬运物资传递关怀

担心到学生们的物资问题,学院老师们抓紧一切时间购买所需物品,老师和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搬送牛奶、火腿肠、口罩等大量物资装车,不顾辛劳,只为在实习基地的同学们献上微薄之力。一箱箱物资,代表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温暖,更代表着学院对远在实习基地的老师同学们最炽热的问候与关怀。


图片

(爱心物资)


图片

(分装物资)


图片

(运输物资)


图片

(志愿者帮助)


图片

(老师辛苦运输物资)


图片

(物质装车)


手写便签,为70名学生加油鼓劲

“星光不负赶路人,祝你终成所愿,愿你一往无前。”

“山高路远,看世界,也找自己,一战成硕,一研为定。”

“祝19级学长学姐锦鲤上身,金榜题名。”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在学校等待大家平安归来。”

……

一张张便签,拼凑出无限的温暖与鼓励,疫情当下,考研在即,林学院师生为他们写下的每字每句,都蕴含着无穷的动力。温情难言,皆镌刻在铿锵语句之中,学院每位老师和同学,无不担心着他们,虽远隔百公里,但是心与心的距离却无比贴近。


图片

(爱心便签)


图片

(手写祝福语)


图片

(手写祝福语)


图片

(暖心祝福)


图片

(暖心祝福)


温暖与感动,在朋友圈蔓延

突然来临的关怀物资,雪中送炭般的温暖,惊喜了每一位实习基地的同学,许多同学说:“这是我在老君山的‘N’天中最特别的一天!”朋友圈渐渐蔓延开来的暖意,让我们好似跨越了两百公里,在秋风里面对面诉说着这份温暖,沉溺在发自肺腑的一字一句。


图片

(幸福留言)


图片

(感恩回复)


疫情当下,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对远在实习基地的19级林学同学们而言,这是一次特殊的实习,是一场难忘的经历。

对辛苦陪伴在他们身边的老师们而言,这是一场特殊的缘分,将彼此聚在一起。

对身在学校担忧他们的师生而言,尽可能送去物质和精神上的关怀,是他们最深的祝福。

276公里、1328名师生的暖心接力,让身处各地同为林院师生的我们,再次感受到“双向奔赴”的含义。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全力奔赴实习基地的物资车,会冲破萧瑟之秋带来的寒冷,带着大家的关怀,温暖到每位同学们的心灵。

[通讯员:任香香 张琼]
[指导教师:杨钰晨 ]
[责任编辑:刘鹏]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