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国家安全教育日|华工学子与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在线2022-04-18
字号:AAA
为迎接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迎接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4月14日15时,

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主题

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在全网上线。

华南理工大学学子通过官网线上观看公开课,学习国家安全观。

课后,鲤工仔们发表感言:

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 陈坚文

国家安全无小事,其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而“国泰民安”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努力方向,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目的正是在此。国家安全,匹夫有责。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时代青年,学好国家安全教育课、传递好国家安全教育思想,方能接过前辈“保家卫国”的火炬,挺立起祖国的寸寸山河!

微信图片_20220415184434.bmp

未来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 铁俊

4月14日下午,我线上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课,受益良多。当代国家安全包括16个方面的基本内容。其中,我最为关心的是国土安全和国防安全,正所谓“寸寸山河寸寸金”,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将国家领土视为无价之物。“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安全与人民幸福感是息息相关的。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应该自觉接受国家安全教育,时刻牢记国家安全高于一切,在网络上慎言慎行,不暴露国家军事、经济、政治相关方面的信息。每个人都应该将维护国家安全相关义务牢记于心,与扰乱国家安全的行为言论对抗到底,须知“太平盛世要居安思危,和平岁月须警钟长鸣”!

微信图片_20220415184647.bmp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 房佩妤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非常重视国家安全,始终在加大对国家安全的战略设计。其中,网络安全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是最前沿的空间,由于网络的虚拟性,才更加需要加强国家对互联网的领导。有了安全才能保障发展,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更是意识到了网络的利与弊。网络谣传会造成心理恐慌,同时网络也让更多人看到了全国各地战“疫”的精神和国家科学正确的部署与战略。

微信图片_20220415184753.bmp

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 李思函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居安思危是治国理政的重大原则,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借助这次的国家安全教育,我深刻地认识到: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社会的变迁,企图危害我国安全的不法分子所用的手段越来越多样,所利用的技术也越来越先进。因此,在这种隐蔽战线斗争尖锐复杂,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该明白“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提高警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微信图片_20220415184846.bmp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本科生 谢歆蕾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曾经,我以为国家安全是一个离我有些遥远的词,但上完这堂深入人心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后,我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意识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都不是“局外人”或“旁观者”;我也更深刻地了解了国家安全成就,意识到我们习以为常的岁月静好,背后有多少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一个青年大学生,我们更需树立正确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辨别能力和防御能力,为国家安全建设出一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15184931.bmp


国家安全

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

维护国家安全

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

国家安全 关乎你我

让我们一起

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共同担起这份神圣的责任




[通讯员:沈滢滢]
[指导教师:伍婧超]
[责任编辑:苏兰]
为迎接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