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就业率100%!神仙班级全体投身国家基础设施建设!
湖南工业大学 曾楚颖2022-05-18
字号:AAA
快来看,这里有你想知道的~


有这样一个班级

10人签约中铁五局

2人签约水电八局

9人签约其他央企/国企

其中,4位同学同时研究生上岸,将继续深造

全班共计21人 就业人数21人,就业率100%

平均年薪资达7.2-11万

(包吃住)

全班三分之二同学积极响应学校

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与使命任务

和服务地方经济的号召

签约驻湘央企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留湘就业

就业与继续深造的他们都选择

投身服务国家基础设施建设

这就是来自 土木工程学院的

智能建造1802班

一个就业率高达100%的神仙班级!


★ 智能建造1802班集体合照

班级干部这样说

积极就业氛围 促成神仙班级

班级就业率100%!

智能建造专业目前整体就业率94.3%

学院就业率目前也接近80%!

要达到这样高的标准,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王杰和邓裕富两位班级学生干部回忆,“刚开始大家就业的意向并没有那么浓厚,考虑要考研或是考公还是有点犹豫的。但好在在一些同学的带领和介绍之下,大家都开始积极就业了起来,营造了良好的班级就业氛围。并且我们都能感受到,整个学院都很积极地在就业

就业是场信息战 信息掌握很重要

都说考研其实是场信息战,就业又何尝不是呢?“去年9月份的时候学校举办了100多场校园宣讲会,给我们提供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两位同学代表全班同学对学院、学校的就业服务表示感谢,特别是不辞辛劳的辅导员罗豪老师。

获取相关的就业信息是就业的第一步。当谈到就业信息来源时,他们分享:“首先可以关注我们学校的就业微信公众号——湖南工业大学就业云服务平台。再者,要多关注学院专门的毕业生群。3月开始了解收集信息,5月投递实习招聘简历,9月关注学院的校园宣讲会。另外,如果有亲朋好友有这方面资源的也可以寻求帮助。”

同学互助 共同远航

★ 接受采访学生合照

(从左至右:邹亮、王杰、曹世琦、邓裕富)

“起初同学们大多处于观望状态,但是曹世琦同学首先选择了考研,同时签约保底,并鼓励大家积极了解就业单位,动员同学们留湘工作建设家乡,这大大带动了我们就业的积极性,掀起了班级求职面试的热潮。他还主动和签约单位的HR推荐班级的其他同学去面试,故而也被我们称作:中铁五局代言人。”这件有趣的小事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9月13日 学院第一次开招聘会

班上就业签约率就已达61.9%

到9月24日 最后一名同学完成签约

实现了班级100%的就业率

首位&尾位签署同学这样说

冷静 时间 资源共享

★ 首位签署——曹世琦同学生活照

作为班级第一位签署三方协议的曹世琦同学,现在研究生考试也成功上岸,曾获三好学生、校级奖学金等诸多荣誉。在他看来:“想要成功地签署三方协议就要大胆一点,沉着地和HR交流。最好尽早签约,选择的范围会更广。当然了,同学之间更要互相帮助、资源共享。”

喜欢比合适更重要

★ 尾位签署——邹亮同学生活照 ★

就业之路并非都是一帆风顺的。对于一个刚进入大四的学生而言,在短时间内结合自身情况选择一个合适的单位是相当不易的。多和老师、同学沟通交流,不要对就业感到畏惧,不要对未来感到迷茫,珍惜时间、奋发图强、提升自己。”面对这一难题,邹亮同学给出了他的答案,“首先一定要抓住‘金九银十’招聘黄金期,因为企业招聘名额有限;其次要根据公司招聘简章制作简历,面试时要诚实有理,自信坦然。”

虽然是全班最后一位签署三方协议的人,但是在邹亮眼里:“喜欢比合适更重要,我一直在挑选自己喜欢的那份工作,也很庆幸,我最终找到了它。”

郑辉

博士、副教授

智能建造1802班班主任

2016年获校优秀班主任称号

班主任郑辉老师这样说

★ 班主任郑辉老师和同学们合照

他们的专业能力都非常优秀,是我带过这么多届学生以来见过的凝聚力最强的班集体!

一个“都”字,一个“最”字,尽数表达了班主任郑辉老师的骄傲与自豪。

★ 郑辉老师给同学们开班会

班级就业率100%当然离不开班主任郑辉老师的付出。在引导学生积极就业上,他有着自己的三大妙招

01

坚持就业育人理念

就业指导与学科专业课程相结合

“担任专业课教学期间,我经常会和同学们讲解行业发展动态、专业就业前景、就业需求以及本专业就业的优势与劣势,帮助他们更好地制定个人的职业规划。”

02

宣讲就业政策 厚植家国情怀

“利用班会宣讲国家毕业生就业政策,鼓励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投身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与使命任务将家国情怀和个人价值有机结合,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留湘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另外,对于考研的学生,积极主动和学生讲解就业单位对考研升学不算违约的政策,让学生先就业,再安心准备考研。”

03

立足新工科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我们这个班是学院18年新尝试开办的一个智能建造实验班。当时全国还只有同济大学有这个专业。因为是实验班,所以他们基础很扎实,学习成绩也很好,并且学生的综合能力都偏强。我觉得这也是他们后续去就业或者考研成功率高的一个重要原因。”

要达到班级就业率100%,光靠郑老师一个人的努力是不够的。对此,班主任郑辉老师如是赞扬:“要特别感谢我们班级的班干部们,在就业这件事情上他们彼此帮助、资源共享

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最终成就彼此。

班主任寄语

目标比努力更重要。我们既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更要有坚定的中长期目标,让目标去指导行动,不被短期的诱惑和利益左右前进的主方向。能力比知识更重要。我们不仅仅要掌握解决具体工程问题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自己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这是郑辉老师对班级同学的寄语。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都能不断学习知识培养自我的能力。

期待从校园走向社会的大家开启他们人生新的精彩篇章





[通讯员:仇玉笛]
[指导教师:倪筱珈]
[责任编辑:石悦]
快来看,这里有你想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