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学长学姐亲授四六级“过关”秘籍,记得看完!
湖南工业大学 黄振瑛2021-03-26
字号:AAA
英语的学习需要规律性。单词得规律性记。长期坚持精听就会有提高。2、段落匹配先题后文。先看选项单词的词性。

不知不觉中

已经开学快一个多月啦

春天来了

四六级英语考试刚刚报名完毕

你开始复习了吗?

回首去年十二月

关于四六级的话题

在微博热搜榜上久居不下

在分享小叶的独家秘籍之前

让我们先来看看

有哪些出乎意料的故事

比如四级中的“四世同堂”

又比如六级中的“荷花梅花牡丹花

要想取得好成绩

最重要的是我们积累的经验技巧

此篇

小叶将和大家分享一些四六级干货和经验

Tip1 知己知彼 百战百胜

四六级的流程要牢记在心

四级和六级的试卷结构

四级的试卷结构

六级试卷结构

Tip2 经验分享

学长学姐的过级经验说

19级文新学院刘龄蔓

我觉得单词是基础。我当时就是刷真题,做真题的时候,每篇文章所有不会的单词都标出来记住,每天做至少两篇真题。然后专攻听力,要明确的一点就是,四级不难,但听力确实不好应付,我采取的策略是听到什么选项就选什么,要认真准备的话还是得慢慢嗑题。

    我谈一点考六级的教训。英语的学习需要规律性,是一个较长期待之以恒的过程,能从口语学习最好不过,但是量力而行,口语不简单,它是英语的一种运用能力。单词得规律性记,规律性复习,一定得注重这个规律性。听力经常听,让耳朵对英语有感觉,读英语新闻提升阅读能力,作文和翻译具有共通性,本质上都是将中文转化英文,这就是一种口语能力,要想有一个质的提升还得从口语着手,当然经常性的刷题也是可以的。

18级文新学院舒勇

Tip3 备考攻略

 听力篇

 如何真正提高听力水平?听写是提高听力的唯一途径。在此之前,大家要明白连读、失去爆破、击穿、叠音等四大听力现象,前期先一句一句的听然后默写,长期坚持精听就会有提高。

阅读篇

 1、仔细阅读,先填后文,划出关键词。一般都是题文同序的原则,注意不用看选项,切记先入为主,其中细节题居多,要是考同义替换,主旨题分别看段首段尾和每段的句首句尾,进行总结概括。态度题一定要看清是作者的还是大众的。推断题要关注转折处段落首末句,准确选项往往是同义替换,语义题则重点关注前后句

 2、段落匹配先题后文,划关键词,人名、地名、专有词、数字、百分比等,同时要确保划的关键词是唯一性,同样要懂得单词的同义替换。

 3、选词填空,先看选项单词的词性,再看所缺空需要什么词,联系前后语境。切记不要通读全文。结合语法、逻辑、词义,上下文求解。

 先浏览全句,提炼出主干修饰成分,变成简单句再添加修饰词。翻译出现障碍时,那就换一种表达方式或者更简单的词。宁可写出正确的简单句,也不能为了追求高级的句式而写出错误的句子。

作文篇

 仔细审题,别跑题。可以分成三个段落,先背在草稿纸上提纲。多背一些高级词汇和高级表达方式。写作基本靠的是自己语法词汇功底,平时可以多背一些范文和模板提高语感。

心态

 其实最难的不是知识有多难,而是你能不能坚持下来的决心。只要坚持下去,你就会成功,有付出一定会有收获。

小叶最后提醒大家一下

想要逢考必过

还是得稳扎稳打

没有过硬的本事

谁也帮不了你

让梦不止被收藏

悄悄给要考试的同学们科普一下

其实四六级的原文来自

《经济学人》《大西洋周刊》

《纽约时报》《时代周刊》……

看了这么多经验和攻略

大家不要觉得就可以稳妥过级了哦~

最重要的还是踏实刷题

考前做好一定数量与质量的练习

考中把握好每个类型的题目技巧

四六级努力从现在的坚持开始

大家还有好的学习经验

一定要在下方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哟!



[责任编辑:陈勇 周理熙]
英语的学习需要规律性。单词得规律性记。长期坚持精听就会有提高。2、段落匹配先题后文。先看选项单词的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