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湖南大众传媒职院|承办“汉语桥”线上冬令营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李烜2022-02-15
字号:AAA
“这里有你,这里有我,不同肤色,激情飞扬。冬奥有你,冬奥有我,更快更高更强……”“汉语桥”线上冬令营开营!

图片

“这里有你,这里有我,不同肤色,激情飞扬。冬奥有你,冬奥有我,更快更高更强……”2月8日,来自德国、冈比亚、老挝、马达加斯加、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的百名学员,线上齐唱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起的“2022唱响冬奥-中外青少年北京冬奥歌曲云合唱”《冬奥有我》,拉开了“汉语桥”“感悟中文魅力·云赏湖湘文化”线上冬令营的帷幕,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此次线上冬令营是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面向各国学生的中国语言文化学习体验项目。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的老师和百余名学员相聚云端,参加了线上开营仪式,观看了全新制作的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视频集锦。

微信图片_20220215125746.jpg

学院副院长谢景伟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向师生们致以中国农历新年的亲切问候,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学中文、交朋友、赏湖湘、知中华,开启一场“华韵”悠扬、“湘味”浓郁的云上之旅,提高汉语实用水平,领略传媒之都长沙,品味湖湘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215125806.jpg

此次“汉语桥”线上冬令营为期12天,设置了4个线上班级。作为已连续12年参与承办“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校,我院围绕“感悟中文魅力 云赏湖湘文化”主题,突出传媒元素和“汉语桥”主旨深度融合,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集锦》等7个主题录播课程,并将开展以《云游湖南省博物馆》《云游岳麓书院》等特色云游学为代表的湖湘文化主题以及以激情奥运我的中国梦天下一家等中文体验互动式直播课程。同时,学员们可以在线“面对面”交流,“云讨论”“云分享”“云摄制”,与中文和湖湘文化“相遇”“相识”“相知”,为各国中文学习者带来一份独特的中国农历新年礼物。

图片

出品: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络通讯站

来源: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策划:蒲彦宇 汤李靓

编辑:钱奕含 李匀 刘倩

图片:郭志杰

责编:姜婷婷 郭雯

审核:彭涛 任春梅

视频投稿来抖音@湖南大众传媒—传媒新青年

想我来微博@湖南大众传媒学院校园网络通讯站

[通讯员:袁康]
[指导教师:姜婷婷 郭雯]
[责任编辑:刘鹏]
“这里有你,这里有我,不同肤色,激情飞扬。冬奥有你,冬奥有我,更快更高更强……”“汉语桥”线上冬令营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