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湖南大众传媒职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彭涛 曾煜恒 王雯2021-10-20
字号:AAA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

 

1.jpg

近日,学院于田径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院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学生干事及新生辅导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仪式由副院长徐景学主持。仪式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师生肃立,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后,2021级新生军训教官大队副队长余志向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报告准备情况,袁维坤宣布军训成果展示开始。3350名新同学进行了军训成果展示,包括校园文化方阵、水瓶方阵、军体拳方阵、应急棍方阵、37个方阵的行进分列式等展示环节,形式丰富,表现精彩,充分反映了学院2021级新生刻苦参加军事训练取得的成绩。

2.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

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

正式拉开帷幕

3.jpg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校园文化方阵以倒计时造型开启,

采“中国”、“党徽”等内容为索引,

呈现了一幅幅恢弘的壮美图卷。

蹲下起立间,抬手协作间,

无一不彰显着

新时代传媒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5.jpg

头顶水瓶,稳如泰山。

口令一出,整齐划一。

水瓶方阵干净利落、稳中求进,

举手投足间,尽显意气风发。

6.jpg

出拳虎虎生风,踢腿刚劲有力,

招式凌厉、气势如虹,

给人以美的享受和力的震撼,

展现奋发向上的青春力量!

7.jpg

一“劈”一“盖”,

诠释着男儿的蓬勃朝气。

一“挑”一“拨”,

彰显了少年的昂扬士气。

8.jpg

气势磅礴,高扬进场。

萌新们踏着铿锵的步伐,

喊着响亮的口号,

展示着最历练的军容。


副院长谢景伟作军训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军训的成果,并将本次军训的成功经验总结为三点:一是计划周密,不打无准备的仗;二是不畏艰难,敢打硬仗;三是多部门协同,打有组织的胜仗


副院长蒋民权宣读《新生军训表彰决定》。到场院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官颁奖。党委书记袁维坤向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士官学院赠送锦旗。


军训总结大会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10名新生代表作《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宣讲。学生代表赵佳成(湖南省首届高校最美大学生、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2003班学生)和教师代表陈帅(学院思政课部教师)相继发言。

49634_500x500.jpg


党委书记袁维坤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对全体师生提出希望:一是要用崇高理想照亮未来之路,让青春不迷茫;二是要用不懈奋斗夯实成长之基,让青春不躺平;三是要用全面发展托举腾飞之翼,让青春不遗憾。同时,袁维坤还提出了希望新生努力践行“青春向党,强国有我”誓言的殷切期望。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堂课,

十四天后的今天,

萌新们褪去了来时的青涩,

以最佳状态交上了满意答卷。

大学第一课已然完结,

希望每位铿锵少年

都能褪去懵懂,续写华章!






[通讯员:吴亚铃 ]
[指导教师:姜婷婷 郭雯 ]
[责任编辑:刘鹏]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