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青春共话党的二十大③丨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
湖南大学 于赛汗2023-05-19
字号:AAA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青春共话党的二十大”系列青春公开课第三期: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赓续党员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2.png

青春公开课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党的二十大擎画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大步踏上光辉的历史新征程

面向未来,青年学子使命如磐、重任在肩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

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呢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

“青春共话党的二十大”系列

青春公开课第三期:

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

——赓续党员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和“领航班”学员一起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续奋斗中

共同绘就“大我青春”


主讲人简介

第四期本科生党员骨干“领航班”学员 于赛汗

金融与统计学院金融学专业的2019级本科生,现任金融与统计学院2019级团总支书记,获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赛事,荣获全国一等奖;参与2021年普惠金融·青春践行暑期征文比赛获全国一等奖;现已保送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融专业读研。

3.jpg

于赛汗

你问我答

Q:回首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最令你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A: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水平的极大飞跃。以我的家乡为例,十年前,我在电视上经常看到宣传电影的广告,但我生活的小镇上没有电影院,到小学三年级,我才看到人生中第一场电影《唐山大地震》,是院线已经下架后再重新用投影放映。等我上大学后,镇里开了真正的电影院,和院线同步,在电影院旁边开设了免费的图书馆,可以在里面上自习、借阅图书。镇里还新修了公园步道、羽毛球场等休闲娱乐设施,广场上的塑胶跑道与健身器材都完成了翻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得到极大提升。

Q:乡村金融可得性调查的过程中,你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哪些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

A:“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乎国计民生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我们发现脱贫攻坚阶段农村地区接受了很大程度的中央财政补贴,在全面脱贫后,农村地区的持续发展需要其具备较高的内生动力,需要农户内生驱动农村实现现代化。所以,乡村振兴战略不单单只是让农村富余起来,而是需要更加长效的机制让农村能够靠内生性持续发展起来。

Q: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你最期待国家在哪些方面的取得进步和发展?

A:我从小在乡村长大,对乡村有着浓厚的感情。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能够如期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可以取得更大成就,在乡村教育、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发展。在未来二十年,我期待能够有越来越多的高水平人才人投入到农村建设中来,让农村发展跟上现代化的步伐,加快实现农业机械化,提高农民收入水平,完善农村基础设施,从而让农户在物质及精神上达到双幸福。

[通讯员:李佳琳]
[指导教师:谭鼎 董兴阳]
[责任编辑:刘宇宏]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青春共话党的二十大”系列青春公开课第三期: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赓续党员精神,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