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李耀:15公里、4个小时,我要看到每一个同学!
湖南大学融媒体中心 李子怡2022-09-28
字号:AAA
“我有一个小小的私心,想让每一个同学都看到我在陪他们一起走。”陪伴成长,他与学生同进同出。解决困难,他为学生跑上跑下。

人物名片

李耀,现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曾任2018级新生辅导员,获湖南大学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1.jfif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李耀

15公里、4个多小时、2万多步……

今年的新生拉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辅导员李耀和同学们携手共进,一步步走完。

出发前,李耀在队伍的最末端,仔细检查不让一个学生掉队。行进中,他从队尾追到排头,来回走了三遍。李耀说:“我有一个小小的私心,想让每一个同学都看到我在陪他们一起走。”

“拉练返程时,我曾数次想过打报告放弃,但看到辅导员老师也在旁边跟着走,我坚持了下来。”这是新生在军训日记中写下的一句话。

2.png

李耀全程陪同军训拉练

四年前,李耀初次以“2+X”辅导员的身份带领2018级本科新生,如今,研究生毕业的他再次选择成为一名辅导员。是什么让他坚定地加入高校辅导员队伍?又是什么支撑他乐此不疲地服务于几百名学生?

李耀表示,自己在那篇日记中找到了答案:陪伴。对他而言,陪伴是努力做到敬业爱生、为人师表,追寻内心深处的育人初心。

陪伴成长,他与学生同进同出。今年罕见的高温天气,改变了学校第一周军训的时间安排。即便只是一早一晚的军事训练,对于初入大学的2022级新生们仍然有些许吃力。

软件2201班的高欣同学,军训期间因水土不服连续几天低烧,在与自己的家长电话时说到,很感谢李耀老师每天关心自己的身体情况,得知自己寝室暂无热水时,一大早就从军训场赶到宿舍,给她买了新的热水壶、打上了热水。家长事后与李耀谈及此事时,仍然很感动,感动于孩子上大学以来的成长,也感动于当初选择湖南大学的正确。

“对每一个家庭而言,学生们都是唯一。”军训场上,学生的安全健康就是李耀坚守的底线,在荫马塘军训场上与学生同进同出、行军拉练中与学生并肩行走是李耀对几百名学生陪伴的承诺。

解决困难,他为学生跑上跑下。按照学校今年整体的宿舍房源安排,信科院本科新生分布在天马园区不同楼栋不同楼层的上百间寝室。解决同学们生活中的困难,去寝室和大家谈心……在天马园区里跑进跑出、跑上跑下成了李耀生活的一种常态,这也是他对学生陪伴的践行。

3.jfif

李耀在2022年湖南大学新进辅导员始业培训开班仪式上作为新进辅导员代表发言

从本科到研究生,李耀在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生活了八年。他笑着打趣自己:“学了八年计算机,结果发现自己最喜欢学生工作,陪伴学生成长。”


[通讯员:雷静]
[指导教师:文亦佳]
[责任编辑:刘鹏]
“我有一个小小的私心,想让每一个同学都看到我在陪他们一起走。”陪伴成长,他与学生同进同出。解决困难,他为学生跑上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