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世界读书日∣读书看世界
湖南大学学工部 学工部2021-04-25
字号:AAA
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


7.jpg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易千网络工作室举办了“万卷共知,好书共读”世界读书日活动,以宣传推广全民阅读活动和世界读书日为主旨,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并扩展同学们的阅读空间,帮助更多的同学养成阅读和学习的习惯。

6.jpg

将阅读作为日常习惯,同学们不仅汲取了书籍的智慧、增长了见识,还与作者、主人公进行一番“心灵对话”,提升自我精神境界。读一本好书可以提高文化涵养,净化精神世界,带来隽永的乐趣。

5.jpg

活动进行时,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各个活动,小小的一方书桌很快围满了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此次活动设计了“明信片寄书评”“读书故事”“抽题作答”“转盘说党史”“图书漂流”等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有趣、有料。

4.jpg

同学们在现场领取明信片专注认真地写下书评

3.jpg

同学们通过从盒子里摸小球,抽取五个关于读书日,或其他经典书籍的问题进行回答。极富挑战性的阅读试题,考验着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和阅读积累。

2.jpg

同学们转动转盘确定党史国情相关的题目,并积极回答,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历史的了解。活动还向同学们介绍推广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教育读本。

1.jpg

以书会友,分享知识,寻觅知己。同学们通过课外书交换用较低的成本获得了自己心仪的书籍,同时还通过本次活动认识到志趣相投的朋友,书籍交换促进了知识的传播和思想的沟通。图书有限,循环无限。

微信图片_20210423200951.jpg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对经典书籍,对中国共产党与国家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不仅如此,同学的阅读兴趣再次被激发出来,更加认识到阅读学习的重要性,校园阅读氛围也变得更加浓厚。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在闲暇时间,我们也可以进行阅读,养成热爱阅读的好习惯,把阅读的每一页书当作认知世界的一小步,把生命中的每一天当作读书日来充实自己。

微信图片_20210423202225.jpg


[通讯员:覃烨文 ]
[指导教师:谭鼎 罗发波]
[责任编辑:蒜蒜]
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