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夜深了,黑龙江财经学院这盏灯为我们而留
黑龙江财经学院 全媒体中心2023-03-22
字号:AAA
夜深了,黑龙江财经学院这盏灯为我们而留
我喜欢夜,看它弦月如钩,感受它的万般宁静。 寂寞的风,寂寞的星河,寂寞的我沉浸在寂寞的夜里。 很多人说,人可以在黑暗的掩饰下迷失自我,但夜空下的灯火,又能让你找寻方向······
我喜欢在深夜打开温馨的台灯,翻开自己喜欢的刊物仔细品读,聆听清捻页角的清脆,徜徉在独处的幸福感中。 夜,给了我无尽的满足。

图片

万家灯火,明暗不一

龙财的夜晚

总有一盏灯为我们而留

带来温暖,带来希望

触动内心最深处

带我们砥砺前行


图片

图片
夜色微凉,晚风轻轻拂过,运动场上点点星光,它是可以将一天的疲惫与烦恼尽数扔掉,可以热血挥洒汗水展露青春力量的地方。

图片

我在模糊的记忆中找到一颗宝石,里面藏着我初到龙财的不安与羞涩,当时的我对陌生的环境充满不安,是龙财用爱和热情将我从中脱离,我的青春之灯由此被点燃。
我喜欢在夜晚的操场跑步,或许是因为喜欢倾听耳边的啾啾虫鸣,或许是喜欢耳边的习习凉风,又或许是喜欢跑步时的大汗淋漓和冲刺时的感觉和喜悦。 正如人生,只有不停地奔跑才能创造奇迹。
我们终日奔跑从未停下脚步只为了有一天能够抓紧梦想。

图片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渊,不知地之厚也。

钟楼时钟转动,教室灯光熄灭,月光倾落在台阶上,图书馆盏盏灯光依旧,比霓虹灯耀眼,比川流不息的车灯璀璨,这大概就是龙财夜晚最靓丽的风景线。纸笔之间,延伸出思维的宽度;眼神专注,思考的火花闪耀依旧;键盘微响,渴求知识的眼神倒映屏幕。随处可见埋头苦学的身影,渐渐的,我被心怀梦想的你们照亮。

图片

“成功的花,人们只看到她现时的艳丽,然而当初她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撒遍了牺牲的血雨。” 成功从来不容易,但有付出一定会有所收获,纵是乌云密布、山高水长,但拨开乌云即是晴天,迈开脚步总能到达。
相信勤奋的我们一定会收获甜美的果实。
图片
人生没有永恒的夜晚,总有一盏灯为我们而留。 在斑驳细碎的树影下,回忆着这几年自己从一个稚嫩的孩童变成了一个经历过无数风雨和时光的大人,也感谢那么三两好友,参与了我的人生,从不缺席。
在龙财的大家庭中,我遇到了那个可以无话不说的友谊,也收获了亦师亦友的师生情谊,与之相识相知,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感受到了很多世间美好。其实 人生就是这样, 总有懂我们的人,也总会有陪伴我们的人,他们就像是人生街道上的一盏灯,照耀着我们。

图片

黑夜,是人生的驿站,如果生活太累太忙,不妨在夜里停下脚步,歇息片刻, 在龙财寻找“第二个自己”,诉说心事,相互慰籍。

图片


写在最后


这世界的温柔就像阳光,哪里有裂缝和缺口,哪里就有光芒和温暖。 你的每一次负重前行,都有世界的温柔善意如影随形。 龙财的夜晚,总有一盏灯为我们而留,愿闪耀的龙财之光,成为我成长之路的明灯。
[通讯员:崔婧怡]
[指导教师:皮天宇]
[责任编辑:杨虹]
夜深了,黑龙江财经学院这盏灯为我们而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