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黑龙江财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扩大)专题学习
黑龙江财经学院党委宣传部 全媒体中心2022-05-11
字号:AAA
黑龙江财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5月10日,黑龙江财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尚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裘杰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校长于长福出席会议。

裘杰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三个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专程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精辟阐述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切切勉励和殷殷嘱托,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

裘杰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办学治校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进一步上好思政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方式方法,增加课程的吸引力、针对性。坚持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是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建设,按照坚持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要求,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于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的实践中。四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矢志从教、终身育人。五是引导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扎实做好联系和服务青年工作,注重加强青年学子社会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裘杰表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认识,积极营造浓厚的氛围,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展示平台、校园网、校园广播、龙财周刊和各种宣传栏、公众平台等媒介宣传报道讲话精神,通过课堂讲授、专题研讨、撰写文章等形式,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以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带头学习,模范践行,以实际行动推动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宪平,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皮天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澎,财经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代晓霞等4位同志,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追求,以至诚的党性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建设特色鲜明一流财经大学,培养新时代“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裘杰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校长于长福出席会议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宪平交流心得体会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皮天宇交流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澎交流心得体会

财经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代晓霞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现场

[通讯员:高寒]
[指导教师:皮天宇]
[责任编辑:杨虹]
黑龙江财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