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燃爆!场面堪比大片!直击呼伦贝尔学院反恐处突应急演练
呼伦贝尔学院 呼伦贝尔学院党委宣传部2022-09-27
字号:AAA
实景实战演练,提升了呼院师生们反恐防暴知识水平和能力,提高了反恐防暴应急自救能力和自身应急防范能力。



不法分子闯入校园怎么办?

出现火情怎么办?

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怎么办?

......

让我们直击呼伦贝尔学院

2022年反恐处突应急演练现场!






9月21日,呼伦贝尔学院2022年反恐处突应急演练在东山体育场举行。


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叶巍,海拉尔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志,海拉尔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顾宝堂,海拉尔区公安分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大队长张良,海拉尔区奋斗镇派出所所长李春生,校园警务大队队长崔海龙等反恐工作领导专家莅临现场指导演练活动。呼伦贝尔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振江,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健,校园安全管理处处长毛永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海拉尔区公安分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警官、2022级全体新同学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副校长田振江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在反恐处突应急演练中,一名对社会有不满情绪的人员携带不明物体进入军训现场,引燃爆炸物、引起火灾、砍伤人员,威胁场地师生人身安全。




学校工作人员立刻守护好场地安全,组织疏散学生,学校消防安全员第一时间对火情进行扑救。





校领导接到学校安保人员报告后,学校启动《呼伦贝尔学院反恐应急预案》,向110报警,同时请学校紧急救护医疗队到达现场对伤员进行救治。



海拉尔区公安分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警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快速出击,与现场安保人员、大学生防暴队员合力对正在逃离的不法分子进行堵截,将“暴恐分子”制服,伤员得到及时救治。









整个演练过程节奏紧凑,过程模拟逼真、场面惊心动魄、效果突出明显,参演人员分工明确、响应及时、圆满完成了反恐处突应急演练,整个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后,海拉尔公安分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警官对反恐防暴安全知识展板进行了讲解,提醒同学们要时刻警惕,面对突发事件时要保持沉着冷静,师生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主动配合反恐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应急知识以及提高校园防范意识。





通过实景实战演练,提升了呼院师生们反恐防暴知识水平和能力,提高了反恐防暴应急自救能力和自身应急防范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坚强保障。


[通讯员:崔壮]
[指导教师:张阳]
[责任编辑:杨虹]
实景实战演练,提升了呼院师生们反恐防暴知识水平和能力,提高了反恐防暴应急自救能力和自身应急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