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羡慕!学霸情侣,颜值与实力并存,双双考研上岸,再成同学!
呼伦贝尔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党委宣传部2022-05-26
字号:AAA
让我们一起走进考研情侣的奋斗日常吧!

💜                          💜

她性格开朗           他性格沉稳

  她上岸沈阳农业大学   他上岸沈阳农业大学

他们在呼伦贝尔学院相逢,彼此成长共同进步

他们是同学、是恋人也是考研路上的战友

 她是梁佳豪           他是赵玉彪

他们将继续朝着共同的方向

互相激励 互相督促

携手向未来

💜





前方高甜预警!!!




梁佳豪



中共预备党员

农林学院2018级农学专业


上岸沈阳农业大学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


曾任呼伦贝尔学院农林学院轮值主席、农林学院新媒体宣传中心采编部部长。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乌兰夫奖学金、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志愿者,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银奖。



赵玉彪



中共预备党员

农林学院2018级农学专业


上岸沈阳农业大学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


曾任呼伦贝尔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副站长、农林学院轮值主席、农林学院生活纪检部部长。曾获内蒙古自治区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会干事、优秀学生会干部、易班发展中心学生工作站先进个人。




相遇,几十亿分之一的概率



相遇是生命中的偶然,但相爱是他们的必然。2018年的夏天,来自赤峰市敖汉旗的男孩赵玉彪与来自通辽市开鲁县的女孩梁佳豪邂逅相遇,他们成为同班同学。


而他们的缘分不止于此,赵玉彪和梁佳豪的学号临近,很多课程座位都在一起,自然而然他们也就熟络起来。


那时的梁佳豪在赵玉彪眼里是一个文静的女生,接触后赵玉彪才发现梁佳豪是一个乐观、开朗、反应敏捷的女生。那时的梁佳豪也注意到了赵玉彪,因为是刚开学,很多同学还沉浸在自由的大学生活中,而那个坐在前排认真听课的男同学像高中一样总会提前到教室、认真听讲、记笔记。提起最初的“关注”,两人笑着说,“悄悄爱上的都是彼此认真和聪明的模样。”



赵玉彪:一排左三

梁佳豪:二排右二



“他一直是我前行的动力。只要是看见他啊,心里所有的石头都会落下,所有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梁佳豪笑着说。一次,梁佳豪所负责的2020级新生的迎新晚会,需要用摄像机将晚会节目录制保存,她却一直没有借到,梁佳豪在现场慌得直转圈。眼看着演出就要开始了,她却还没有办法,就在这时赵玉彪找来摄影专业的同学,帮她解决个难题。“我们之间好像有一种莫名的磁场。只要他在,我就会觉得很安心。能卸下负担、毫无防备,我觉得这就是最吸引我的点。”回忆起这件事梁佳豪说到。


两人还一起参加了很多活动,定向越野、荧光夜跑,共同组织学院的篮球比赛、歌手大赛……就这样,在一次次的接触中,他们对彼此的了解越来越多,两个优秀的人就这样走到了一起。


就这样,他们从相识到相知,一起上课、一起学习、一起讨论工作,从同学成为了好朋友,从好朋友又变成携手前行的甜蜜情侣。



赵玉彪:一排右三   梁佳豪:一排右四



都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但对他们而言则是智商与情商双“爆表”。“你要问我如何平衡恋爱与学习的关系,”他半开玩笑地说道,“很简单,两个人一起学就好了呀,这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简单的方法了。”事实上,对赵玉彪、梁佳豪而言,一同学习是他们相处时的“基本操作”了。不论是在自习室还是在图书馆,总能发现他们一起学习的身影。


想起以前的温馨回忆,两人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赵玉彪喜欢唱歌打篮球,梁佳豪则喜欢散步旅游。赵玉彪说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直男,但梁佳豪却十分注重生活的仪式感。一个自己都说自己比较直男的人,却学会了在节日为女朋友准备惊喜,给平淡的生活增添小惊喜。





“三观比较合,性格比较好,什么事情都能商量。”经历4年磨砺,在同学们眼中,两人依旧如初见一般。近1300天的大学生活里,两人基本上如影随形,让旁人羡慕不已。


两个人会为了对方去改变,花费时间和精力陪对方做喜欢的事,向对方理想中的自己慢慢靠近。如果说他们在生活中是互相磨合彼此退让,那么他们在学习上就是火力全开全力以赴。




陪伴,共同留下奋斗的足迹



时间转眼到了大三下学期,赵玉彪和梁佳豪对未来也有了自己的规划,在就业和考研中,他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考研。梁佳豪说:“考研可以让我们登上更高的平台,接触到更优秀的人。”


在忙碌的学习和生活中,彼此都能给予对方温暖,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相互鼓励。


他们从很早就开始搜集信息、向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咨询,制定了科学的备考方法。


赵玉彪的思维逻辑强但英语基础很差,梁佳豪就为他“量身打造”了学习计划,每天陪他背单词、刷真题,帮他整理作文模板。梁佳豪的专业基础稳但数学较差,赵玉彪会耐心细致的给梁佳豪讲解做题方法,不再让她一直纠结。





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两人的弱项都渐渐得到弥补,他们也成了一对让周围人羡慕的考研情侣。


赵玉彪和梁佳豪常常坐在一起讨论难题和知识点,在遇到意见不统一的题目时,他们会各自表达自己的见解和想法再确定最终答案。


备战期间,他们上午看网课,下午做练习题,然后互相检查、探讨,晚上再查缺补漏,每一天被安排的满满当当。他们按着自己的复习计划,在考研这条路上一路前行,很苦、很累,但是幸运的是他们有彼此。





在这紧张的备考日子里,无论是早上六点的图书馆还是晚上十点的自习室,总是有他们埋案苦读的身影。于是吃饭的时间成了两个人难得的放松时间,也是两人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刻,他们会放下学习谈些轻松的话题。他们会去崇文湖散步、去东山看风景来缓解疲惫感。除此之外,两人还会用脑筋急转弯、猜字谜、成语接龙等形式互动,既是学习,又让“学有所用”。


两人的考研复习中没有出现太多的意外,仅仅是平平凡凡、波澜不惊。“但或许正是因为平凡,其中才让人多了一分向往。”梁佳豪说道。


如果说一个人奋斗的考研是孤独的颂歌,那两个人互相陪伴的考研就是舒缓的白噪音,愉快且丰富。



携手,全力奔赴向往的远方



在他们看来,“势均力敌”不仅仅是现实中各自取得的成就,还包括心理上将对方的成就作为自己进步的动力,努力在自己的领域发出更耀眼的光。


梁佳豪为了帮赵玉彪改掉赖床的习惯,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叫赵玉彪起床,约定一起吃早餐;每次学习前,赵玉彪也会贴心为梁佳豪接一杯热水;有段时间梁佳豪的眼睛因过度劳累患了结膜炎,赵玉彪每天提醒梁佳豪滴眼药水,帮她打饭.......这样温暖的事情还有很多。





由于疫情的原因,两人分别在家埋头复准备复试,没有见面但感到动力满满,见不到面的两人在腾讯会议上互相提问,模拟考研复试,用充足的准备减缓焦虑与紧张。两人相互陪伴,相互扶持,陪伴彼此度最艰难的时刻,最后成功跨越了考研这座大山。


回首这段共同走过的岁月,两个人也不可避免地遇到了一些小矛盾,但他们始终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他们的爱情或许不曾轰轰烈烈,但却有着细水长流的温情。经过这共同的努力与坚守,两个人成功上岸沈阳农业大学。





“我们认为自己的大学是圆满的,大学同班,现在又考入同一所学校同一个专业,未来的三年里还可以继续并肩作战。” 赵玉彪说。


梁佳豪和赵玉彪认为恋爱从来不是阻碍学习的绊脚石而是催化剂,考研最重要的也不是技巧,而是心态和坚持。梁佳豪表示新的开始也意味着新的压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希望两人都能够好好规划,不忘初心。





他们在最应该奋斗的年纪挥洒汗水,在最勇敢无畏的时间努力追梦,在为梦狂奔的路上,有风雨急骤,有孤夜寂寥,但他们始终给予对方陪伴与温暖,分担彼此的压力与不安。或许爱情里最美好的模样就是他们这样“在有限的青春里一起成长彼此成就,在余下的时光中幸而有你,与我同行。”







“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

他们在最美好的年纪

遇见了超乎想象的人

这才是校园爱情该有的样子

愿每一对彼此相爱的人

有一同追逐的梦想

彼此成长,共同进步

一起奔赴更广阔的未来





[通讯员:崔永明]
[指导教师:张阳]
[责任编辑:杨虹]
让我们一起走进考研情侣的奋斗日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