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呼伦贝尔学院教师原创歌曲正式上线,请收听~
呼伦贝尔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江鑫2021-06-15
字号:AAA
呼伦贝尔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江鑫老师《一百年的仰望》,表达对党的忠诚和挚爱之情,对党忠贞不渝,永远跟党走!


当红船起航驱散迷雾

于万山峻岭间日夜穿行

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是你坚定的方向

星星之火让万众奔赴

我们始终沿着你方向,追寻你脚步

2021年

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呼院人为你献歌~


   



歌曲深切地表达了人民对党的爱戴、感恩与敬仰,歌词虽简单却意味隽永,曲调优美朗朗上口,整首作品表达了对党深深的感恩之情。



     

作词:江鑫

呼伦贝尔学院声乐副教授,毕业于内蒙古艺术学院声乐系,《一百年的仰望》的作词者。

曾获得俄罗斯后贝加尔国际声乐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内蒙古自治区优秀指导教师奖、呼伦贝尔市政府骏马奖、呼伦贝尔市文联优秀指导教师奖。担任着中国歌剧舞剧院社会考级评委、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展演评委、呼伦贝尔市各类声乐比赛评委以及各专业艺术团体演员考录评委。       

他曾出版过声乐专业理论书籍、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还承担着国家级科研课题研究。并且创作了歌曲《月亮里面有条河》《将心交给草原》《草原上的家》《四季等你》《又见桃花源》《用心看世界》《萨日朗花开的地方》《将心交给大海》《一百年的仰望》《回不去的远方》等歌曲。




      

作曲:张生

内蒙古音乐创作人、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会员,鄂尔多斯康巴什区音乐家协会主席、鄂尔多斯禁毒形象大使。

主要作品有第20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主题歌《飞起来》(刘少蓉、刘耀演唱)、《共创庐江新未来》(戴玉强演唱)、《党和人民心连心》(王丽达演唱)、《童年的村庄》(曲丹演唱)、《雨后天晴》(王喆演唱)、《樱花开了》(伊扬演唱)。   



创作初衷


     


“我们想把建党百年的光辉征程创作成歌,把新时代青年对党、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唱进歌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小的时候,经常听周围邻居家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唱这首歌,喜欢唱歌的我听了几遍很快也就会唱了,每天无忧无虑满街的跑着唱着!但是年幼的我根本就不知晓共产党到底是什么含义!

“党”这个光辉、伟大而又神圣的名字,在我童年的记忆里一直是一个难忘的印记!儿时,对党的最初印象是源于一幅画,那时家里的墙上一直贴着一幅年画,我经常站在炕上去看。直到现在印象还很深刻!那幅画的画面上是一个留着短发,穿着青灰色上衣和黑色裙子的女青年站在云雾之间,她的周围开满了鲜花。也看不懂是咋回事,于是妈妈经常对我们讲,这是杨开慧,是革命先烈,是共产党员!还很年轻就为了救中国壮烈牺牲了!每次我都会问妈妈什么是共产党?妈妈不厌其烦的告诉我们,共产党就是让我们老百姓翻身得解放,过上好日子的人!于是我就懵懵懂懂的知晓了一些事情,也把共产党、北京、天安门、毛主席、五星红旗……深深的印记在脑海中。

上初三的时候我开始学习声乐,一首歌曲《蝶恋花.答李淑一》吸引了我,在我的请求下老师同意让我学唱这首歌曲,歌中唱到“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骄杨所指就是杨开慧!杨开慧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妇女解放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带着长子毛岸英被捕,入狱之后面对严刑拷打拒不叛党,也不脱离与毛泽东的关系,1930年11月14日英勇就义,年仅29岁。新中国的五星红旗正是不计其数的共产党员和革命先烈们用热血染红的啊!通过学唱这首歌曲也重启了儿时脑海中对党的不灭的印记!

在学习声乐和担任声乐教师的这些年里,接触和演唱了很多歌颂党的歌曲。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要自己创作一首歌曲来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于是创作了一首歌词《一百年的仰望》,邀请优秀的作曲家张生谱曲,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由衷的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挚爱之情,对党忠贞不渝,永远跟党走!

歌曲中把党比喻为黎明的曙光和初升的朝阳,照亮了中国前进的道路。歌颂了党的革命奋斗历程,坎坷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不忘人间幸福理想,坚定的带领中国人民幸福奔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值百年芳华

以音乐颂功绩、言感谢

恰同学少年

今朝当续写时代风流


[通讯员:崔永明]
[指导教师:张阳]
[责任编辑:苏兰]
呼伦贝尔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江鑫老师《一百年的仰望》,表达对党的忠诚和挚爱之情,对党忠贞不渝,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