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我的幸福我做主——南昌交通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举办首期“相聚云课堂”
南昌交通学院 林海都2022-05-26
字号:AAA
南昌交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第一期“相聚云课堂”在校团委抖音直播间首次开播。

5月7日晚,由南昌交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第一期“相聚云课堂”在校团委抖音直播间首次开播。黄海蓉老师以“我的幸福我做主——疫情下如何提高幸福感”为题娓娓道来,共吸引了3000余人观看。

QQ截图20220508145231.jpg

图为云课堂截图

黄海蓉分析了疫情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影响,以及疫情期间可能产生的负性心理,从积极心理学的幸福五要素出发,解析了积极情绪、人际关系、投入、成就、意义的内涵,鼓励大学生们以“成就、意义”为核心的模式来追求幸福,能更好地度过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找寻幸福的价值和意义。

在云课堂中,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有同学问及为什么目前吃穿不愁学习尚可,却依然感受不到幸福?黄海蓉表示,过去的成长中,大家经常被要求向上比较,要更努力去超越他人,但向上比较势必会带来自卑和焦虑,大家应当学会向下比较,去肯定自己的努力和能力,从而通过努力获得幸福。

微信图片_20220508145523.jpg

图为学生认真听课

本期“相聚云课堂”不仅向学生们普及了积极心理学的相关知识,还从学生角度出发帮助他们构筑幸福感。2021级法学专业的赖慧珍同学表示:“过去对幸福感的定义更多来自于外部事件,比如过往经历、身体状况、拥有物等,听完黄老师的课才知道,幸福感来源于认知和行为,我们应当通过投入到有意义的,有成就感的事情中获得幸福。”

微信图片_20220508150044.jpg

图为学生认真听课

后续,心理咨询中心还将开展四期“相聚云课堂”,大力营造校园的心理教育氛围,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培养健全人格,助力全校学生建设阳光心态。

[通讯员:李艳慧]
[指导教师:李妮娜]
[责任编辑:杨虹]
南昌交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第一期“相聚云课堂”在校团委抖音直播间首次开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