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请党放心 防疫有我——南昌交通学院各级共青团组织在行动
南昌交通学院官方网站 袁金2022-04-21
字号:AAA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南昌交通学院各级团组织、学生会、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南昌交通学院各级团组织、学生会、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南昌交院人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微信工作群里发布的一条志愿者招募令瞬间得到了响应,踊跃报名的320名青年志愿者,形成了文明劝导队、网络引导队、爱心疏导队、社团先导队4支队伍,有序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坚持“非必要不上岗、非培训不上岗、非报备不上岗、非健康不上岗、非保障不上岗”的工作原则,围绕志愿者个人防护、岗位任务、轮岗安排、突击任务的详尽计划和具体安排进行了全面培训。318日以来,青年志愿者们已开展了1270人次志愿服务活动,在助力校园网格化防疫、精神文明建设、防疫知识宣传、宿舍文化倡导等方面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奉献绘就青春底色,让一袭红马甲、一颗火热心成为南昌交院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风景线。

文明劝导队:我在“1米线”值守,同心同向抗疫,共筑安全屏障

由青年志愿者和招募志愿者组成的文明劝导服务队的队员们,在学校的各个核酸检测,用一句句暖心的提醒,劝导同学们守好疫情防控“一米线”,共筑校园安全屏障,即使嗓子已经沙哑也毫无怨言,大家的配合就是给他们最好的肯定。来自设计与艺术学院志愿者焦文慧站在防护线边,我的心中充满了责任和感动,责任来源于身上的志愿者“红马甲”,感动则源于同学们的积极配合,相信我们团结一心,一定能够尽快战胜疫情”

网络引导队:我在线上集结,传播防疫知识,汇聚抗疫合力

网络引导队由新媒体中心组成,队员们以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平台为主阵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法治宣传,累计推送相关微信作品16条,阅读量过万引导同学们积极配合、科学参与学校疫情防控,营造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良好氛围。参与网络文明宣传的小团子工作室林凌同学说:“最近我们经常策划选题、写推文、做微信忙到很晚,但只要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事儿,为同学们传播正能量,我们的辛苦就值得,每天都是激情满满的。”

爱心疏导队:我在“云端”倾听,回应青年关切,保持身心健康

爱心疏导队由-两级学生权益服务部工作人员组成,依托南昌交通学院权益服务学生服务平台建立“宿舍—班级—学院学生—校学生会”联动反馈机制,线上及时回应解答、协调解决封校期间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和意见建议53条,让校园新媒体、视频号QQ群成为大学生稳定情绪的“贴心网”,成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连心桥”。权益服务部闫英同学说:“我们时刻关注着“权益服务平台、权益群同学们的留言,和学院权益服务工作人员保持密切联系,并及时沟通联系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帮同学们答疑解惑,回应同学们的诉求,这是学生会工作人员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宗旨的实际行动

社团先导队:我在宿舍倡导,引领“疫”样生活,传递朋辈温暖

为提高同学们的防控意识和防疫能力,提升自主学习能力与自律意识,丰富宿舍文化生活,学校各社团骨干化身疫情防控志愿者,充分发挥社团特长,以宿舍为阵地,以寝室为单位,带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宿舍文体活动通过开展寝室文艺打卡、手抄报活动,让宅生活变得更有意义;通过跳健身操、做仰卧起坐、练瑜伽等体育活动强身健体、消除焦虑;通过唱歌、跳舞、书法、绘画、手工、篆刻等文艺活动,为宿舍生活增添亮丽色彩,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此外,由学生党员、“青马”学员及团学骨干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对应全校的两支应急服务队,随时待命、及时做好应急服务。

该校各级团组织、学生会、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诠释了当代共青团员、青年党员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用自己的付出和汗水筑牢疫情防控青春战线,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担当

[通讯员:汤子莹 ]
[指导教师:闵淑琴 ]
[责任编辑:张振香]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南昌交通学院各级团组织、学生会、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