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大学生书单——带你走出焦虑和自我怀疑
河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河北地质大学2022-04-21
字号:AAA
以下几本书,包括了个人成长,时间管理,能量充值,价值观养成等多种方面,祝愿大家珍惜青春年华,多读好书。


最近有什么好书推荐吗?


图片        
图片        

当然有的

书单已经准备好了!


大学生

是一群人生中各种不确定性

扑面而来的年轻人

导演是枝裕和的《步履不停》

中有这样一句话:

“ 你才25岁,你可以成为

任何你想要成为的人。”

而大学生们

有更多的可能性

更大的爆发力

更强的活力

图片      

以下几本书

包括了个人成长

时间管理,能量充值

价值观养成等多种方面

祝愿大家珍惜青春年华

多读好书

图片    

《给青年的十二封信》

 [中]朱光潜

朱光潜先生对青年人诚恳真挚,语重心长的的劝导,鼓励青年人朴实做人、刻苦读书。是当代青年不可或缺的人生指南。

图片      

世间天才之所以为天才,固然由于具有伟大的创造力,而他的感受力也分外比一般人强列。

——朱光潜

图片    

《送你一颗子弹》

[中]刘瑜

作者写作不只是简单地用文字记录或体验生活,更是与形形色色的“焦虑”展开的隐形搏斗。在这场单枪匹马的搏斗中,她时时逆俗而上,见他人之所未见,言他人之所未言,一针见血,发人深省。作者在与各色各样的“焦虑”搏斗之后,取得充分的和解。这种和解绝非放弃或妥协,而是更高层次的成长与领悟。

图片      

知识只是信息而已

智慧却是洞察力

——刘瑜

图片    

《活着》

 [中]余华

在时代大背景下,随着不同时期的社会变革,徐福贵的人生和家庭不断经受着苦难,到了最后所有的亲人都先后离他而去,仅剩下年老的他和一头老黄牛相依为命。

图片      

死亡不是失去了生命

只是走出了时间

——余华

图片    

《天地九重》

 [中]杨利伟

由“航天英雄”杨利伟耗时两年亲自撰写的个人传记《天地九重》是中国唯一,世界罕有,真实记录太空之旅航天员生活揭密的专著。杨利伟的文笔生动、朴实、流畅、大气,既有对故事的生动描述,也有对自己的感觉、感情的细腻解剖。

     

神舟十三号已完成全部既定任务成功返航。现如今我国的航天事业发展也越来越壮大。这都是与一代代航天人的付出与奉献分不开的。我们在庆祝成功喜悦的同时,更应该始终铭记我们的航天英雄们!

图片    

《千年一叹》

 [中]余秋雨

该书是余秋雨先生的力作,与作者以往写作风格不同的是,这是一本日记。“世界那么大,文明那么灿烂”,我想去看看。但我们时间有限或者没有办法去到某一个地方的时候,借助他人游览、感受文明也是一件幸事。这是游记书籍,一个车队,度过重重危险,穿越人类文明,写出真实感受,静下心,你会感受到鲜活的气息。

图片        

阅读是一种习惯

图片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阅读不仅仅是运用语言文字来获取信息的,更是认识世界、发展思维并获得审美体验与知识的活动。希望通过阅读,我们能在这个平凡的春天里有所收获,也希望通过阅读,给大家躁动的心带来一丝平静。

图片    


[通讯员:禹航]
[指导教师:曹泽众 郭丹]
[责任编辑:刘鹏]
以下几本书,包括了个人成长,时间管理,能量充值,价值观养成等多种方面,祝愿大家珍惜青春年华,多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