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学院荣获第三届河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赵英华2023-01-16
字号:AAA
第三届河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学院汽车工程系荣获二等奖、航海分院荣获三等奖。

近日,由河北中华职业教育社、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三届河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非遗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学院汽车工程系董彦晓老师指导的项目“安全守护者——全方位电梯空间消毒设备”荣获大赛二等奖;航海分院刘海远老师指导的项目“万里无晕——智慧防晕可穿戴设备的领跑者”荣获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21206234351.jpg

微信图片_20221206234404.jpg

图1、2 学院项目获奖名单

本次大赛采取项目团队线上路演答辩、评审专家线上评审的方式举行。来自全省89所院校、2627名师生报名参赛。线上决赛通过长城新媒体等多家平台同步直播,累计观看达到267万多人次。第三届河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281个,经过网络评审,55个项目入围线上决赛,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乡村振兴、文化创意、社会服务等诸多领域。赛场上,同学们激情涌动、智慧闪耀、技韵焕发,克服疫情影响,讲述河北创新创业的精彩故事,发出河北创新创业的最强音,思创、专创、科创、技创、产创高度融合,彰显了当代青年勇立时代潮头的青春风采。

最终,经评选审定,本届大赛高职组产生一等奖8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3个、优秀奖35个。

微信图片_20221206234427.png

图3 主持人宣布决赛开始

微信图片_20221206234442.png

图4 各团队选手认真答辩

大赛的帷幕虽已落下,但创新创业的火炬永不熄灭。下一步,学院师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创新创业的浪潮中,积极推进“岗课赛证”融通,以大赛为契机,促进专创融合、产创融合,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在人生的舞台上唱出自己的精彩。


[通讯员:曹自迈]
[指导教师:张倩倩]
[责任编辑:石悦]
第三届河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学院汽车工程系荣获二等奖、航海分院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