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中大在线2023校园行 | 少年心事当拏云,谁念幽寒坐呜呃
河北大学 邵羽轩 陈美希 胡佳明2023-06-02
字号:AAA
中国大学生在线2023年“砥砺青春之志,争做时代新人”校园行活动在河北大学圆满完成。活动以诗词为媒,致敬青春,逐梦启航。



风透过蝉鸣吹来夏天

少年志在远方

不惧岁月迷茫

伴随着清风、朝露与初夏阳光

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行活动

走进河北大学


Cache_-6cd4a6b3249283b7..jpg

2023年河北大学校园行活动瞬间



近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2023年“致敬青春”校园行活动在河北大学如期举行。活动以“砥砺青春之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在河北大学五四路校区和七一路校区同时举办,反响热烈。

校园行照片62b005174a915918.jpg

同学们热情参与活动

校园行照片737846716f57a40a.jpg

校园行活动现场



本次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行活动面向河大师生开展了一系列青春多彩的文化活动。同学们现场通过拼贴诗“拾词成诗”活动,用贴纸在明信片上拼贴出具有蓬勃朝气、青春力量的诗词,将对青春的感悟装入相框抑或展示在现场的挂绳上,将对青春的展望留在河北大学的校园中,激励河大青年学子共同感悟青春、致敬青春,奋力逐梦

校园行“拾词成诗”活动

校园行照片78893dd8720ece38.jpg
校园行照片-2baf0de1b903ce7e.jpg

校园行“青春寄语”现场展示

其中,明信片的图案采用了河北大学各处的校园风景,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明信片,将诗句粘贴于明信片上,以此表现青春风采和自己的雄心壮志。河大风采与诗句相互映衬,一蒂双花的美景与“山光忽西落,池月见东上”的清幽闲适“不谋而合”,展现出河大青年学子的闲情适意。

校园行照片282fab977946d3e7.jpg

校园行拼贴诗活动

明信片细节展示


漫漫悠长岁月

少年时的心气我愿永远铭记

以我手写我心

这是专属河大学子的深情告白



“我很喜欢‘少年心事当拏云,谁念幽寒坐呜呃’这句诗,它出自唐代诗人李贺的《致酒行》,全诗充满少年人的自勉与自励。”活动现场,一位男同学对《致酒行》中的诗句抱有极大的兴趣,他希望用这首诗来勉励大家,在学习生涯中不惧困难,勇往直前

河大学子与校网通站通讯员分享个人心得

河大学子接受校网通站通讯员随机采访





参与活动的同学均领取了中国大学生在线河大航标校网通站专属定制的花束、盲盒与糖果,作为一份鼓励与嘉奖。糖果袋上还印有河北大学校网通站的专属标志。现场校网通站成员们对参与活动的同学详细介绍宣传了中国大学在线与河北大学校网通站。网通站成员的热情与良好态度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呈现一派昂扬向上的文化氛围。

校园行活动专属小礼品


“砥砺青春之志,争做时代新人”这是对万千河大学子的勉励,也是对青春之名的歌颂与赞美。

中国大学生在线河北大学校网通站致力于引导、激励每一位青年学生砥砺自我、奋勇前行,以青春之名铸梦想华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青年强,则国家强

河大学子将以青春之名

扬奋斗之志

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让青春绽放更绚丽的光彩!


QQ图片20230522100406_副本.jpg

河北大学五四路校区活动合影留念

-40b5ae3a370b6b37.jpg

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活动合影留念



END



[通讯员:吴秋双]
[指导教师:胡倩]
[责任编辑:刘宇宏]
中国大学生在线2023年“砥砺青春之志,争做时代新人”校园行活动在河北大学圆满完成。活动以诗词为媒,致敬青春,逐梦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