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贵州水院第四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心理游园会圆满结束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何德敏2022-06-17
字号:AAA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于5月25日当天在润泽广场举行以“同心共情,润知笃行”为主题的心理游园会。

为更好地宣传“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呼吁广大师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营造积极向上、百花齐放、健康文明的校园心育氛围,进一步丰富师生的校园生活,提升师生幸福感,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于5月25日当天在润泽广场举行以“同心共情,润知笃行”为主题的心理游园会,吸引了众多师生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10

活动留影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精彩的现场活动吧!


活动一:心理知识展

该活动设置了心理知识系列展板,邀请老师同学们参观完所有展板后进行即时心理知识问答,答对2题以上即可获得集卡印章一枚,看看大家认真地投入专注的小眼神,应该学到了不少心理知识呢!


2_副本

心理知识展活动现场


活动二:背对背拥抱

拥抱是神奇的治愈方式。参加者两两配合,以背对背的方式传运气球,气球破裂或者落地的需重新开始,成功完成传运的可赢得印章一枚。在活动中,同学们须步调一致、默契配合。看,大家传运的方式各有不同呢!


图片3

背对背拥抱活动现场


活动三:趣味心理测试

想要知道你的性格吗?想要了解你的潜能吗?想知道你会给别人留下怎样的第一印象吗?你想知道更多的趣味心理知识吗?看我们现场的同学们多么积极地去了解自己、汲取心理知识!


905335ac-3bca-4152-a58d-a1fd815dc38e.jpg

趣味心理测试现场


活动四:左手画圆右手画方

听说“一心不能二用”?的确在某一个时间点,注意力会引导我们在很多种刺激中选择其中一项,并尽可能地抑制其他刺激的干扰。在生活中,我们之所以能“一心为二用”,那是因为我们对做某事非常熟练,就可以在进行这件事情时保持惯性,从而把注意力集中于第二件事情上;或者因为我们对两件事都很熟练,能够在两件事情之间切换自如,可以同时进行。快来看看“左手画圆右手画方”活动现场看看我们“一心二用”的效果吧。


图片5

左手画圆右手画方活动现场


活动五:情绪回收站

同学们可以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埋藏在内心,不愿与他人分享的问题和忧虑并投放到情绪回收箱中,将自己的负面情绪丢掉。大家纷纷写下属于自己的情绪悄悄话,依次投入了回收箱。


图片5

情绪回收站活动现场


活动六:东奔西跑

“努力不一定有收获,但不努力一定没有收获”。参与者四人为一组,分别站在四个角上,大家牵引彩虹绳走向固定的位置并画出一个笑脸。看大家为“笑脸”努力奔走多激烈呀!


图片6

东奔西跑活动现场


活动七:手脚并用

你的身体协调能力、平衡能力和反应能力还好吗?在这项活动里,师生只能用身体的某一部位去接触游戏垫上相应的图片。看我们的老师们、同学们玩得多开心,他们的身体协调能力、平衡能力和反应能力真是超棒!


图片7

手脚并用活动现场


活动八:心与心愿墙、横幅留言签名

师生们十分积极地在心语心愿墙和主题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心愿和理想,大家纷纷憧憬着未来,场面十分热闹!

图片8

心与心愿墙、横幅留言签名活动现场


参与活动并集齐印章后,师生们排队抽取奖品,体会到了参与活动的喜悦与成就感。


图片9

同学们有序排队抽奖


英国诗人王尔德曾说:“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5·25”谐音我爱我,意在提醒大家“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愿我们都能被微小的事物所打动、被唤醒、被治愈,在这个青春活力四射的年纪,萌发出向阳而生的勇气与美好,能更好地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


[通讯员:滕湉]
[指导教师:盛莉]
[责任编辑:杨虹]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于5月25日当天在润泽广场举行以“同心共情,润知笃行”为主题的心理游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