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贵州水职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李进2022-05-26
字号:AAA
2022年5月10日,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五分院的教师、团干部及团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月10日,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五分院的教师、团干部及团员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

1.png

师生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


3.jpg

电力工程分院组织学习

4.jpg

土木工程分院组织学习


6.png

智能工程分院组织学习

7.jpg

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联合会组织学习

观看直播后,青年师生认识到,未来要继续学好“思政”这门必修课、读好《实践》这本无字书,做到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强国青年°”千帆过尽 初心不改“一起向未来”,是对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延续。          作为青年教师,我将不忘初心使命,感恩奋进,练就扎实本领,协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奋进在新征程的路上。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体会到党对青年的重视,引导青年、信任青年、厚植青年。因此,共青团员应当紧跟党的步伐,做党的左膀右臂,加快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步伐。    

学院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几点希望。

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做法,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严于管团治团,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共青团要坚定不畏枪林弹雨,向困难进军,哪里有困难就到哪里的精神。凝聚共青团团员之力,拧成一股绳,力往一处发,通过共青团与党的通力合作完成建设全面小康的目标,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少年更应当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信念。

青年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不断完善自我,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团员,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代表发言:

学生会主席,电力工程分院,供电202班冷畅宽同学说,在观看了庆祝大会之后,明确了心中梦想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以绝对忠诚,坚定信仰,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团员先进性,争做合格的共团员”。

——电力工程分院 供电202班 冷畅宽 院学生会主席


社联负责人及宣传干部,土木工程分院,建造201班付文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提升青年爱国意识:“五月的鲜花开满校园,伴着春潮,伴着夏韵,我们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的美好时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于1922年成立,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

——土木工程分院 建造201班 社联负责人及宣传干部 付文    
   

   





[通讯员:杨郦晶]
[指导教师:杨斌]
[责任编辑:卫彦瑾]
2022年5月10日,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五分院的教师、团干部及团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