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开展“寝室阅读文化节”系列活动
贵州民族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 陈世莉 王磊2022-11-10
字号:AAA
近日,校图书馆推出为期1个月的“寝室阅读文化节”系列活动,以阅读促进大学生寝室文化建设,营造求知探索的阅读氛围。





近日,校图书馆推出为期1个月的“寝室阅读文化节”系列活动,以“一起晨读”“寝室阅读角”“室友共读会”“书香寝室”4个活动为载体,以阅读促进大学生寝室文化建设,助推创建温馨优雅的阅读环境、营造求知探索的阅读氛围。

活动包含全寝室共同晨读、营造阅读空间、开展集体读书会、21天学习打卡等主题,吸引了大学城校区、花溪校区36个寝室152名同学踊跃参与,提交了71份活动素材。根据各项活动的素材评选,分别给予19个寝室“最佳晨读寝室”“最美阅读角”“室友共读会”优秀奖、“书香寝室”等表彰。

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寝室阅读文化节”活动,有利于图书馆发挥“第二课堂”文化育人职能;有利于推动校风、学风、文风建设;有利于贯彻落实高校思政教育,引导和培养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使大学生深入开展阅读修身活动,塑造大学生良好的集体学习的意识,强化寝室文化的育人功能。

微信图片_20221108085731.png

微信图片_20221108085738.png

图1 -2 “一起晨读”活动图片展示

微信图片_20221108085743.png

微信图片_20221108085749.png

图3-4 “寝室阅读角”活动图片展示

微信图片_20221108085754.png

微信图片_20221108085759.png

图5-6 “室友共读会”活动图片展示

                                                                                

微信图片_20221108085805.png

微信图片_20221108085810.png

图7-8 “书香寝室”(21天学习打卡)活动图片展示





[通讯员:蒙书莲]
[指导教师:王倩倩]
[责任编辑:刘鹏]
近日,校图书馆推出为期1个月的“寝室阅读文化节”系列活动,以阅读促进大学生寝室文化建设,营造求知探索的阅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