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广州工商学院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
广州工商学院 广州工商学院科研处2023-02-01
字号:AAA
近日,广州工商学院正式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注册申请的审核,获批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下发《关于批准注册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的通知》,广州工商学院正式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注册申请的审核,获批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这标志着广州工商学院具备了独立申报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格,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广州工商学院基础研究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的肯定,也标志着广州工商学院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

近年来,广州工商学院以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建设为契机,对在高层次人才引进、高层次项目培育等方面进行顶层设计,强化内涵建设,极大地调动全校教师的科研积极性,科研工作屡结硕果,为学校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经单位申请、审核受理、专家评审、委务会议决定等程序产生。学校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有关规定积极准备申报材料,于2022年7月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提出申请,2023年新春之际摘得胜果。此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进一步拓宽了学校科研人员课题申请渠道,为学校科研人员申请国家级科研项目搭建了新的更高层次平台,也为学校学科建设、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以及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缩写为NSFC),由科学技术部管理,负责资助计划、项目设置和评审、立项、监督等组织实施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科研项目,代表着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最高水平,包括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十余个类别的项目。因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注册申请通过难度较大,需要对单位研究条件和研究实力进行综合考量。

学校以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为契机,进一步整合优化科研资源,严格遵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法规和政策,切实履行好依托单位管理职责,扎实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力争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方面取得突破。


[通讯员:陈惠琼]
[指导教师:谭全]
[责任编辑:苏兰]
近日,广州工商学院正式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注册申请的审核,获批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