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赓续百年薪火 心漾五四韶华:广州工商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
广州工商学院 陈敏2022-05-10
字号:AAA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于广州工商学院花都校区田径场举行。


赓续百年薪火心漾五四韶华

54日上午7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于广州工商学院花都校区田径场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唱国歌,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庄严的国歌响起,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场。全体成员肃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 广州工商学院供图.jpg

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 广州工商学院供图

校团委书记洪卫烈同志首先向全校团员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恰逢五四运动 103 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他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并围绕青年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倡议,希望大家牢记初心、勇担重任、无私奉献、奋发有为。他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几点共勉:一是争做一名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的红色精神传承者。二是争做一名德才兼备、情操高尚的良好风尚排头兵。三是做一名勤奋好学,锐意进取的社会主义劳动者。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承和弘扬好五四精神,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生干部代表演讲 广州工商学院供图.jpg

学生代表演讲 广州工商学院供图

来自校团委宣传部的王紫寒同学在演讲中提到,2022年是我们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周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将个人的梦想与祖国的梦想结合起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积极学习基础文化知识和提高专业素质,自觉学习党和团的有关理论精神,珍惜先辈用青春和生命创造的环境,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美丽。她还提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工商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讲大局、肯奉献,充分发挥了青年在校园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广工商学子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

全体奏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全体奏唱共青团团歌 广州工商学院供图.jpg

全体奏唱共青团团歌 广州工商学院供图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高昂的旋律在耳边响起。嘹亮的团歌声中,唱出了青春激昂,这是对历史的传承,也是对未来的一种担当。与国旗合影,怀着赤诚的心,用镜头定格这一瞬间,全体成员与庄严的国旗合影留念。

献礼建团100周年 广州工商学院供图.jpg

献礼建团100周年 广州工商学院供图

以绿色草坪为背景,用无人机航拍合照,全体成员围一个特别的形状100”,为建团100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春风不负绿满地,正是青年奋斗时。此次升旗仪式,鼓舞了我校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勇担历史使命,谱写青春乐章!


[通讯员:李宥融]
[指导教师:陈惠琼]
[责任编辑:苏兰]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于广州工商学院花都校区田径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