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同心抗疫,温情满园!
广州工商学院 孙紫琳 赖靖妍 黄剑标 张子卿2022-04-19
字号:AAA
学校领导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投入到助力学校核酸检测、为学生配送一日三餐等工作中,坚守阵地、任劳任怨,全力守护学生生命安全。

近日,广州工商学院花都校区发现新冠肺炎疫情密接者,在属地政府指导下,学校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科学精准地安排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学校校办、党办、团委、人事处、后勤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快速行动,在校教职员工组成应急志愿者队伍,在校党员志愿者突击队闻令而动,穿上防护服,测温、指引、扫码、为学生送餐等,夙夜奋战在一线。党委书记张振超、副校长朱特威、副校长易露霞,董事办主任陆志丹、财务总监黄金要等校领导以及中层干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在学校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投入到助力学校核酸检测工作、为学生配送一日三餐等工作中,坚守阵地、任劳任怨,全力守护学生生命安全,极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迅速响应

广州工商学院迅速响应政府号召,从细节出发,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校”,严格把控防疫工作。411日起,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为确保万无一失,学校启动了紧急预案,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行政教辅员工带着行李住进校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学校核酸检测工作、为学生配送一日三餐,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校园安全稳定。

IMG_2229.jpeg

教师志愿者为学生派送餐食。广州工商学院供图

守护绿码共建安全校园

校园封控七天,全校师生员工严格落实七天三检。教职工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连夜组织开展核酸检测。他们呼百应、紧急开。这场核酸筛查闪电战就此拉开序幕。众多教职工教轮番上阵、日夜奋战,集齐了全体师生的核酸样本。同学们积极配合,毫无怨言;安静排队,等候核酸检测。教职工们奋战多时,衣服早已浸湿,却无暇顾及,为了快速完成工作,教职工们一直奋战到将近晚上12点才开始进行当日晚餐,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健康,他们丝毫没有松懈。

全校连夜组织开展核酸检测 广州工商学院供图.jpg

全校连夜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广州工商学院供图

核酸现场秩序井然 广州工商学院供图.jpg

核酸现场秩序井然。广州工商学院供图

教职工志愿者 广州工商学院供图.jpg

教职工志愿者助理核酸检测现场。广州工商学院供图

爱心送餐共守防疫一线

教职工人员携手成为送餐团队,奋战在前线的同时也保障好同学们的后勤工作,为同学们送上了各色各样的餐食。自411日开始,每天为学生送出三餐共计38688份。色香味俱全的盲盒式爱心便当,饱含着学校对学生们的关怀。他们将这份感动延续,送去温暖、传递关爱,共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当前,相信只要大家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共渡难关。

教职工人员携手成为“送餐团队” 广州工商学院供图.jpg

教职工人员携手成为“送餐团队” 广州工商学院供图

餐食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不到。时间紧,任务重,由于在校老师人数不足,平均每位老师都要配送上百份餐,送餐志愿者从早上6点集合派早餐至九点半,稍作休息后十点半开始准备午餐的配送,与时间赛跑。

教职工送餐 广州工商学院供图.jpg

教职工送餐 广州工商学院供图

志愿服务是一场双向奔赴

突发情况下,老师们不拘于三尺讲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他们化身大白——闻令而动、 不容辞;不畏艰辛、冲锋在前。这是速度和力量的比拼、意志和担当的考验,成为榜样。

学校许多教师志愿者除了是老师的身份,同时也是一名父亲或者母亲。商学院教务员杨老师投身到学校志愿服务中,家中五个多月的婴孩交由老人照顾,自己不分昼夜留在学校服务学生。有的教职员工子女要上网课,自己投身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对自己的孩子学业却无暇顾及……他们把自己的困难放在一边,以服务大局为重,显示了舍小我成就大我的宝贵精神品质。

采访党员教师志愿者 广州工商学院供图.jpg

采访党员教师志愿者 广州工商学院供图

一名党员教师志愿者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随时准备着,只要学校有需要,必定闻令而动,毫不迟疑。学校领导不辞辛劳冲在抗疫的第一线,为学生们送餐;教职工们牺牲了自己的时间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还有学生们,即使昨晚的晚餐迟到了,他们依旧没有怨言,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一般检测一次核酸大概要4-5个小时。工作最大的难度就是和时间赛跑,开展核酸检测分秒必争,并且我们要第一时间处理好很多的细节工作,比如老师和同学们这一万多人的线上教学、饮食、生活及核酸检测安排等工作。

本次疫情管控,让我们看到了学校迅速、高效的工作机制,看到了领导、老师们冲在第一线的担当,看到了学生遵守管控措施、理解防疫工作、给老师们送祝福的暖心,这种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氛围让人极为感动,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作为志愿者的其中一员,我也想对我们的同事们说一声大家辛苦了!我坚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的学生体会到教师志愿者的辛劳,趁着核酸检测的机会,把自己备着的巧克力、方便面等小零食拿到核酸检测的现场,放到一个地方,再打电话给教师志愿者留意查收。有在校外实习的学生,自己煲了爱心汤,联系顺风车送到学校门口,通知教师志愿者去拿……

青萌公益为教职工子女提供心理疏导、课业辅导、防疫教育等多项陪伴式学习成长服务 广州工商学院供图.jpg

青萌公益为教职工子女提供心理疏导、课业辅导、防疫教育等多项陪伴式学习成长服务 广州工商学院供图

青萌公益为教职工子女提供心理疏导、课业辅导、防疫教育等多项陪伴式学习成长服务,从学业、心理等多方面帮助教职员工子女,让我校教职员工们能够安心在校工作。接受服务的老师表示:该活动很温暖很贴心,帮我们解除了后顾之忧,让我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青萌公益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说:志愿服务是一场双向奔赴,付出就会有收获。

学生们的千言万语汇成了一句:老师辛苦了,谢谢你们!这虽是一句普通的话语,却是对每位教师最美的赞赏。

全体师生怀着这样的信念: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携手并肩、攻坚克难、众志成城,阴霾终将散去,暖阳必将照耀你我!


[通讯员:李宥融]
[指导教师:陈惠琼]
[责任编辑:苏兰]
学校领导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投入到助力学校核酸检测、为学生配送一日三餐等工作中,坚守阵地、任劳任怨,全力守护学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