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春意盎然——找寻广西师大里的一抹春色
广西师范大学团委 唐婉霞 黎妹华 苏昕 张吉莉2022-05-31
字号:AAA
又是一年春季,一年之计在于春,广西师大的师生们迎着旭日,沐浴在春风里,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来了春天。

又是一年春季,一年之计在于春,广西师大的师生们迎着旭日,沐浴在春风里,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来了春天。

图为校园图书馆前的油菜花.jpg

图为校园图书馆前的油菜花

“三月春风送暖阳,蓝天白云映花黄”。广西师大雁山校区的图书馆前,油菜花舒展着身躯,风一吹,金灿灿的宛如一片跃动的海洋,和背后的天空相得益彰。这天地间的色彩将图书馆围绕,给这幢书屋增添一抹别样的春色。

图为行政南楼旁的共青林.jpg

图为行政南楼旁的共青林

花香缭绕,燕语莺啼,钟文典先生的塑像中,他手捧着的书籍里,低头沉思。又是一年春的时节,春花烂漫,同他一起静静守护着师大一年又一年......

图为校园图书馆旁的紫荆花.jpg

图为校园图书馆旁的紫荆花

紫荆又开放。不经意间,春天的滋养已从泥土运输至枝丫,高高的树枝上挂满娇嫩的紫荆花,和图书馆一同远眺夕阳西下的美景,悄悄互诉着今日在师大中的所见所闻。

图为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前的木兰花.jpg

图为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前的木兰花

春来之时木兰花正开,生物多样性博物馆面朝花海。大朵的粉白色花儿,迎风向上招摇着,花瓣舒展,颇有典雅舞者之态。虽然花期短暂,但开放之时神采奕奕、随风摇曳,代表一种一往无前的孤寒气和决绝的孤勇,优雅而款款大方。

图为雁山校区的红叶碧桃花.jpg

图为雁山校区的红叶碧桃花

绿意倾城,春满师大。不知是哪个班级于去年种下了一棵树,今年春天,便开出了花儿,为师大增添了一分春意。在雁山校区的大道旁,还有许多这样由同学们种下的树,红褐色的小枝上一簇簇红叶碧桃花儿热情绽放。

图为雁山校区的紫叶李花.jpg

图为雁山校区的紫叶李花

“一夜绽芳华,香飘百万家;白花清若雪,紫叶艳如霞”。小小的一朵花儿,却拥有着独特的紫红色的叶子,在紫叶的衬托下,粉白色的花瓣显得越发娇小可爱,在春日绿叶中,紫叶李花和师大的校徽相互映衬,显得独特而吸睛。

图为雁山校区起文楼前的红叶碧桃花.jpg

图为雁山校区起文楼前的红叶碧桃花

随着天气渐暖碧桃满树一簇簇的尽是花,仿佛一匹锦缎裁成似的,光艳鲜活,晃人眼睛。远远望去,像一把跃动的火焰,在春日里自成一道亮丽动人的风景线。

图为校园图书馆前的山茶花瓣.jpg

图为校园图书馆前的山茶花瓣

“唯有茶偏耐久,绿丛放数枝红”。人间四月,芳华愈浓,师大的春日浪漫还在延续,绿茵成诗,在温暖的春光下,除了欣赏这满目春色,师大的同学们还借由着掉落下的山茶花,摆放成师大的英文简称,诉说着对师大不绝的爱。

图为雁山校区相思湖.jpg

图为雁山校区相思湖

要说是谁最早察觉这满堂春色,那可能是这只黑天鹅啦。抽枝的柳条随意的垂下,黄叶褪去,绿叶发芽,黑天鹅慢悠悠的游走这,欣赏着这春意盎然的景色。

图为同学们路过紫荆花路.jpg

图为同学们路过紫荆花路

目光所至,眼眸所及,尽是满树嫣然,大自然总是在不经意间给人带来惊喜。无论是骑着小蓝的同学,还是偶然路过的同学都被紫荆花的美丽吸引,毕竟这紫荆花也是师大春日里的“巨星”,是最受欢迎的角色之一。

图为同学们在紫荆花树下拍照.jpg

图为同学们在紫荆花树下拍照

“处处皆烂漫,无处不飞花”。不想和春天来张合影吗?快来拿起,相机按下快门,留下这份春日浪漫吧。紫荆花下,绿茵之上,天然的画卷便是留念的布景。携上亲朋,在欢声笑语中记录属于你和春日的独家记忆。


[通讯员:刘迎彬]
[指导教师:陶柳洁]
[责任编辑:苏兰]
又是一年春季,一年之计在于春,广西师大的师生们迎着旭日,沐浴在春风里,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来了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