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青春志愿行,喜迎二十大丨广西师范大学开展雷锋月志愿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团委 潘良玉 莫斌裕 胡虹蕾 覃淋娟2022-04-19
字号:AAA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第2个“广西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

2022年3月5日是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第2个“广西志愿者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谱写师大青年志愿华章,广西师范大学于3月开展“青春志愿行,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志愿活动。广西师范大学各学院(部)积极策划多种学雷锋志愿活动,师大学子踊跃参与,切身实践领悟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接班人。

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3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学院志愿服务榜样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进行经验分享。3月27日下午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春季第一堂团课。全体同学在学习中深切感受对青年学生的真挚情感和殷切期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实践中会继续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接过属于青年的一棒,自觉承担起属于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

开展团课现场.png

团课现场

开展乡村讲堂,弘扬雷锋精神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作为新时代青年,挖掘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发挥雷锋精神的现实价值,举好雷锋精神的服务旗帜,奉献自我,服务他人是人民交给的时代任务。广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向雷锋学习——支教那一年”的云上故事会,青年志愿者们齐聚一堂,交流分享雷锋精神与支教故事,广西师范大学“粉笔头”支教团开展雷锋精神志愿活动分享会。活动中,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结合亲身实践的志愿活动与同学们深入探讨雷锋精神在支教活动的现实意义,让青年志愿者们了解到雷锋精神在志愿实践中的具体内涵,也点燃了广大学子对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熊熊烈火。此外,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志愿精神,在奔赴教育阵地的过程当中,鼓励更多的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去书写精彩的雷锋故事,争做时代追“锋”者。

践行雷锋精神,志愿奉献他人

广西师范大学各学院(部)积极响应响应学雷锋之风的号召,各级团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师大学子踊跃参与志愿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主动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团支部于3月26日下午开展了“我为同学做件事——校园单车整理”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各团小组分别在四期、五期、荷园、李园、理科楼前以及图书馆楼下,将停放凌乱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并进行垃圾清理。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新闻传播学类第二团支部于3月24日下午举办“学雷锋、树新风”校园道路清洁活动,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支部建设,建设美丽清洁校园。支部成员划分成八个小组,各小组推举一名成员担任组长,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小组的劳动区域。在组长的带领下,各小组成员前往校田径场、邑谷咖啡门前空地与雁山校体育馆外等多处空地开展志愿劳动服务。

志愿者清扫校道垃圾.png

志愿者清扫校道垃圾

通过志愿活动,支部成员们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体现师大学子对雷锋精神的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良好精神面貌。

本次广西师范大学雷锋月志愿系列活动顺利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促使了青年志愿者们在新时代传承与发扬雷锋精神。此外,本次“学雷锋月”活动也让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互助、友爱、奉献志愿活动的多样性,对构建更为健康互助的校园志愿活动有深刻的借鉴作用与积极意义,对凝聚引领广大青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担当新发展使命,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校乃至全社会蔚然成风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梁紫嫣]
[指导教师:陶柳洁]
[责任编辑:苏兰]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第2个“广西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