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喜讯|1项银奖,9项铜奖,广西民族大学学子再创佳绩!
广西民族大学 王铭柳 陈咪咪 黄在银 范嘉兴2022-12-06
字号:AAA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广西民族大学最终共斩获银奖1项、铜奖9项。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广西民族大学在思源湖校区融媒体中心以线上方式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民大最终共斩获银奖1项、铜奖9项。由学校化学化工学院黄在银教授等指导的冉云飞团队项目“无‘微’不治——高效降解微塑料的领航者”(项目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冉云飞,项目路演人:经济学院王肇域,第一指导教师:化学化工学院黄在银)项目获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银奖。

真实模拟线上比赛场景训练

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副校长简金宝与项目团队合影

在本届大赛中,全校共有6700余项项目,12000余人次报名参赛,经过院赛、校赛、区赛层层选拔,共有133个项目进入区赛网评,获得25个金奖,55个银奖,53个铜奖,最终11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网评,1个项目进入金奖争夺赛。

备赛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勉励参赛选手们不骄不躁,充分发挥民大学子迎难而上、敢于拼搏、敢闯会创的精神。创新创业学院组织行业专家、创新创业导师团队指导,不断打磨和优化,提升项目团队的路演水平和答辩能力,让项目以优良的姿态参加大赛。各单位各学院密切配合,布置高配置线上比赛场地。

决赛前项目打磨

区赛获奖现场

学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回信精神,按照“双创”战略部署,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每年将创新创业教育列入学校“20件大事”的重要工作,不断探索“国家栋梁,民族精英”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路径。八届大赛举办以来,我校在全国总决赛中共获得1项金奖,3项银奖,22项铜奖,累计参与人数达5万多人。未来,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为重要抓手,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走向新台阶。



[通讯员:陈小钰]
[指导教师:荣子卿]
[责任编辑:苏兰]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广西民族大学最终共斩获银奖1项、铜奖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