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广西民族大学举办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精彩一课”教学大赛
广西民族大学 蒙莹 植雯雯 韦瀚林2022-04-11
字号:AAA
3月29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在招生就业处202宣讲室举办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精彩一课”教学大赛。

3月29日下午,为更好地激励与培养一线教学老师,提升整体教学质量,广西民族大学在招生就业处202宣讲室举办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精彩一课”教学大赛。经过角逐,创新创业学院刘银妹、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园荣获一等奖;经济学院苏梦颖、人工智能学院邓宋君、化学化工学院常聪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吴小夏、国际教育学院宛风庆、传媒学院覃雯、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陈锦均、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唐剑辉荣获三等奖。

1.jpg

2.jpg

本次教学大赛主题为就业创业双驱动,担当育人新使命。比赛共有20名来自各学院的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及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授课教师参赛,比赛内容主要分为文字教案撰写、现场教学PPT演示及评委提问三部分。

3.jpg

4.jpg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都展现出自己优质的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园老师从大学毕业生的个人兴趣、职业兴趣等角度对大学生怎样进行就业和创业给出了建议:根据兴趣选择职业,更能乐在其中。她说:“当代的年轻人的职业规划应该更多的从自身与社会、小我与大我的角度出发,带着自己这一代的责任去完成学业,从而为社会做贡献。”人工智能学院邓宋君老师独辟蹊径,结合案例,模拟岛屿选择,探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他认为,大学生在制定生涯规划时,结合自身兴趣选择专业和职业,更能乐在其中,事半功倍。

广西医科大学教育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林军教授,广西民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赵磊岩老师,广西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李琳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通讯员:邓佳怡]
[指导教师:荣子卿]
[责任编辑:石悦]
3月29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在招生就业处202宣讲室举办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精彩一课”教学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