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广西民族大学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
广西民族大学 杨桦 陈嫦舒 唐蕊 赖传堃 覃雄2021-06-15
字号:AAA
6月11日上午,广西民族大学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

6月11日上午,广西民族大学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相思湖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卞成林,校长谢尚果,党委副书记陈应鑫、陈铭彬,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宗发,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劲,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蔡高根,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俊彪,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鲁毅,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领导,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和全体2021届毕业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陈应鑫主持。

1.jpg

2.jpg

3.jpg

4.jpg

谢尚果作题为“不断努力,追求完美”的讲话。谢尚果表示,近年来,广西民大办学空间进一步扩大,校风学风日益优良,人才培养与输送机制进一步完善,学科专业建设成绩斐然。民大也见证了同学们勤学修德、刻苦钻研、锤炼意志的成长过程,老师们为民大学子在全国、全区各类大赛中摘金夺银以及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感到骄傲与自豪。

谢尚果从五方面表达对毕业生们的期待和祝福:一是不断追梦。满怀为梦奋斗的动力,保持对美好的生活向往,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二是不断修身立德。继续秉承“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锤炼品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三是不断学习。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开启全新的学习阶段,收获学识,增长本领,成为社会的引领者。四是不断奋斗。秉承“天道酬勤”的信念,全面发展个人能力,靠努力与奋斗收获美好生活。五是不断强身健体。爱惜身体、增强体魄,以健康的身体作为追求理想的基础。不论时光流逝,民大是广大学子永远的家。2022年即将迎来广西民大70周年校庆,热切期盼大家再次聚首民大,畅叙情谊,共庆盛典。

5.jpg

6.jpg

7.jpg

8.jpg

学校领导与自治区优秀毕业生合影

9.jpg

学校领导与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教师代表、文学院杨荔斌老师作题为“赓续百年血脉、激扬青春华章”的发言,希望开启新征程的同学们能牢牢把握住青春这段转瞬即逝的生命历程,用远大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为青春的生命注入一个永恒的灵魂;生于盛世不负盛世,深深铭刻今天在相思湖畔共同分享的这份青春的历史印记,胸怀千秋伟业,到广阔的天地中去唱响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坚定地告诫自己,要抓住每时每刻,与书作伴,与学为伍,早日学有所成。”毕业生代表、外国语学院2018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生肖志兵回望自己的学习生涯,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对母校的感谢与眷恋,并祝愿同学们坚定自己的学术信仰,一心一意地钻研所在的领域,矢志不渝地追求理想信念。

在校生代表、海洋与生物技术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王迎娜感谢进入大学以来学长学姐们在生活上、学习上提供的帮助,并祝福学长学姐们所想即所成,所愿皆所得,在新的人生征程上大有作为。

1.jpg

2.jpg

3.jpg

陈铭彬宣读表彰“校长奖学金”获奖者和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韦宗发宣读2021年学生准予毕业的决定和授予学生学位的决定。

卞成林、谢尚果分别为自治区优秀毕业生和校长奖学金获奖者颁奖。2021年我校共评选出761名广西民族大学优秀大学生毕业生,其中65名优秀毕业生荣获自治区优秀毕业生称号,50名毕业生荣获校长奖学金。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毕业生代表上台向任课老师、管理干部、后勤保障服务人员代表深深鞠躬并献花,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恩和敬意。教职工们为毕业生准备了一份精致又饱含深意的纪念品,它以相思湖畔的相思豆、秀美的相思湖、恢弘的南大门为呈现载体,隽刻有“学习好兼劳动好,还从湖畔觅相思”的佳句,寄托了民大与学子间浓浓的相思之情,表达民大对即将毕业学子的祝福之意。

“铭记校训,厚德博学,和而不同;感恩母校培育,谨遵师长教诲;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毕业生代表、传媒学院2017级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陈泽威领誓,全体毕业生郑重宣誓。

“漫漫人生路,相会相思湖,兄弟民族情同手足,师恩如海胜似父母……”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金黄闪耀的礼花和青春激扬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通讯员:邓佳怡]
[指导教师:荣子卿]
[责任编辑:赵远]
6月11日上午,广西民族大学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