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建行杯”第九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赣南师范大学 校园网2023-06-02
字号:AAA
5月5日,“建行杯”第八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暨第九届大赛启动会在赣南师范大学聂耳剧场举行。

5月5日,“建行杯”第八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暨第九届大赛启动会在我校聂耳剧场举行。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志军,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赖正文、赣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小理、校长陈义旺,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丁俊,中南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主任、教育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监督与仲裁委员会主任委员杨芳,北京万学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教育部国创计划专家组副组长张锐,天使投资人、创业导师、产业创新发展顾问马德富,江西省教育厅及部分高校领导,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赣州市分行领导等出席。


启动会上,郑志军对在第八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2022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更加聚焦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更加注重深化产教融合,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中,我省共夺得11金、33银、123铜的好成绩,金牌数名列全国第11位,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郑志军强调,“互联网+”大赛是创新创业教育的一项长期重点工程,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是体现一个地区、一个学校创新创业水平的试金石。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统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发挥特色优势,培育优秀作品;积极营造大赛氛围,充分依托双创学院、群团组织等主体,广泛动员教师、学生参与大赛,持续投入资源,持续加强建设。



陈义旺代表赣南师范大学对到场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赣南师范大学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职责使命,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国家级众创空间和省级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为抓手,深入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积极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高水平创新创业竞赛,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此次作为承办单位,学校将以最佳状态、最优环境、最好服务办赛,秉持严谨细致、追求卓越的工作作风,精心做好大赛各项组织工作,努力地把大赛办成一届高水平、高质量、高规格的双创盛会。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浓厚校园创新创业氛围,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丁俊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高度重视对教育领域的支持,不断努力与省内教育系统及高校进行深化合作,全面提升教育行业金融服务、高校信息化建设、职业教育全渠道发展等多方面工作质量。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将继续冠名支持第九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大情怀、大格局、大视野和大担当”的服务宗旨聚焦江西教育创新创业改革,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这个平台,全力支持江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 实现“教育+金融”合作发展新局势。



会议表彰了第八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赛道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吉安市第一中学等单位作经验分享。并举行了“建行杯”第九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江西省“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据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大赛始终贯穿“我敢闯、我会创”的主题,是促进大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的重要动力,也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实践。本届大赛由江西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等11个单位共同主办,由赣南师范大学、江西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中心承办,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协办。



[通讯员:曹志伟]
[指导教师:廖辉 岳蓓]
[责任编辑:张振香]
5月5日,“建行杯”第八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暨第九届大赛启动会在赣南师范大学聂耳剧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