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点赞!有速度,有担当,这就是桂林理工大学的学工队伍!
桂林理工大学 李娟 周辉2022-11-28
字号:AAA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携手防疫,共同落实防疫措施。风雨同舟,和衷共济,桂林理工大学定会守好防线,守护好师生的健康。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19日、20日两天

全校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

请大家坚定信心、保持耐心

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正确佩戴口罩

做好自我防护有序排队

及时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为校园抗疫贡献自身力量

同心抗疫

我们并肩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闻令而动,把好检测关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安排,学工系统迅速反应,组建“党员先锋队”,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协助统筹全校核酸检测工作,迅速布置全校核酸检测点位,统筹分配物资、对接医护人员……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各项工作准备就绪,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核酸检测现场(一)


图片

核酸检测现场(二)


图片

核酸检测过程中,学工队伍投入核酸检测工作,化身登记员、引导员、监督员,采取分组、分时段、分人群的方式,全心全意投身校园防控疫情第一线,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推动核酸检测工作稳步、安全、有序推进。

2022年以来,学工系统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有序、高效组织近3万名学生进行14轮全员核酸检测、5次核酸检测抽检及近800余名学生加强针补接种工作。


图片

合影(一)


图片

合影(二)


图片

合影(三)


图片

合影(四)



精准摸排,守好防控关

学工系统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会议部署要求,立足学生工作实际,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实时动态调整管控措施,牢牢守住“零疫情”安全底线。充分利用好“校-院-班-舍-学生个人”5级疫情防控体系,严格落实好“掌握政策、精准排查、及时上报、马上入住、掌握动态、建立台账”的常态化工作机制,2022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布置会13次,组织疫情防控信息员专题培训4次,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检查2次;精准制定春、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分15批次组织学生有序、安全返校。

扎实、细致做好健康观察点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给入住学生提供贴心、温暖的服务。落实全体学生每天钉钉实名健康打卡,精准排查、上报、管控具有风险地区旅居史学生。疫情常态化下,辅导员全天24小时,化身为“数据工程师”,及时落实学校各项数据摸排任务,做到每日数据报送,了解、掌握学生情况。



图片
暂缓学生返校情况排查

图片

每日钉钉健康打卡排查



图片

风险地区学生旅居史排查


图片
党员先锋岗健康观察点值班

图片
党员先锋队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思想引领,规范教育关

突出教育引导,用爱与责任确保“教育不掉线”。为帮助广大学生缓解疫情带来的紧张焦虑等情绪,成立“桂工疫情心理咨询小组”,通过咨询QQ、钉钉、学工在线等方式,持续开通24小时心理热线,为学生提供精准的、专业的心理疏导与咨询服务。“桂工疫情心理咨询小组”以支部党员为主,联合100余位辅导员和600余位班级心理委员对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排查,及时关注学生心理需求,全方位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应对疫情,切实筑牢学生心理健康保护屏障。

图片

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

图片

心理咨询服务

图片

图片

疫情防控演练现场

线上线下同步办公,24小时岗位坚守,日夜陪伴守护学生身边,时刻与学生站在一起,筑牢防控严密防线。作为离学生最近的守护者,全体辅导员积极践行“一线规则”,深入学生宿舍,为学生送盒饭、送快递,做学生的知心人、暖心人。走进宿舍和学生谈心,了解学生诉求,明晰学生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时发现、解决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做好心理安抚工作,叮嘱注意个人身心健康,加强体育锻炼。细致入微的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从生活到学习各个方面的保障,用各种方式缓解同学们焦虑的心情,为同学们带上“心理口罩”。同时,学校在“钉钉”平台、“一站式服务大厅”推出“一键直报”“师生意见反馈”程序,高效、快速解决师生遇到的问题,以一系列用心、贴心、暖心的疫情防控举措,全力筑牢学生社区防疫“保障线”,师生携手共防疫,一起向未来。


细致服务,做好保障关


图片

辅导员为学生运送快递

图片

辅导员为学生打包堂食

图片

学生有序排队领取快递


图片
“一键直报”截图


学工系统24小时待命,闻令而动,坚决扛起控疫情、保安全的重大责任,真正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站得出来。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争当先锋、勇于奉献、冲锋在前,用主动担当践行誓言,为筑牢校园防线,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贡献桂工力量。

[通讯员:黄靓]
[指导教师:李娟]
[责任编辑:苏兰]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携手防疫,共同落实防疫措施。风雨同舟,和衷共济,桂林理工大学定会守好防线,守护好师生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