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福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十五周年工作成果展成功举办
原创 福大学工微信公众号 吴泽文2021-05-31
字号:AAA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嘉年华暨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十五周年工作成果展成功举办。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嘉年华暨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十五周年工作成果展成功举办!

1.JPG

5月25日,由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土木与工程学院承办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嘉年华暨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成立十五周年工作成果展在旗山校区青春广场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林生莅临现场指导。

4.JPG

嘉年华现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多多,共设置了15个展区,包括中心成果展、OH Card心体验、电影解压区、情绪治愈区、沙盘体验区、自我悦纳区、云间电台区、艺术治疗区、心理小讲师、心理测试区、手工疗愈区、神秘曼陀罗、小葵心交流、生命守门员知识科普区、嘉年华大本营等各类互动体验。各个活动之间互相联动,设计巧妙,供同学们自由体验。另外,今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成立十五周年,本次活动从体制架构、服务介绍、三全育人、特色活动、抗疫心理工作、荣誉成果、历年心理情景剧作品等方面对十五年的工作历程进行了回顾和梳理。

以下是现场活动内容,快来和小福心一起看看都玩了些什么……

5.PNG

01 

中心成果展

展示了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自2006年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及特色品牌活动,并对历届心理情景剧获奖作品进行介绍。

6.JPG

02 

OH Card心体验

OH Card心体验,在朋辈的指引下,我们通过卡片创设的一个个情境聆听我们内心的声音,它像是心灵的镜子,在朋辈的解释中我们借着这面镜子更看清自己。

7.PNG

03 

电影解压区

心灵捕手是最治愈的心理电影之一,在这里我们一起了解这部电影,了解主角的心灵成长,以影会友,一起讨论电影里触及自己心灵的内容。

8.PNG

04 

情绪治愈区

你画我猜的游戏形式生动有趣,吸引了许多同学的热情参与;情绪日记上写满了大家近期的感受,用有趣的游戏让情绪有来有往,通过日记释放情绪。

9.PNG

05 

沙盘体验区

通过小小沙盘,释放我们脑海中的创造力。在心理咨询师的分析下帮助同学们重新认识自己的动机、观感、见解及过往经历,从蛛丝马迹中一窥自我内心所不易察觉的特征。参加活动的同学感触颇深,甚至热泪盈眶。

10.PNG

06

自我悦纳区

“你真的认识自己吗?”小游戏,帮助同学们勇敢面对自身的不完美和裂痕,让参与的同学在这里重新认识自己。该展区不仅设置了自我悦纳小游戏,还介绍了有关自我悦纳的心理小知识,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接纳并喜欢上自己~

11.PNG

07

云间电台区

展示了云间电台各期主题,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观看。

12.PNG

08 

艺术治疗区

形体故事和色彩故事提供了一种独特的方式,让我们感受我们与这个世界的联系,在这里感受到心灵和艺术的碰撞。

13.PNG

09 

心理小讲师

心理小讲师们用出彩的语言和扎实的心理知识,对身边人的心理疑惑进行解答,在这里小讲师们营造出了轻松愉快的宣传环境,让许多同学参与到了活动中,一起学习一起探索。

14.PNG

10 

心理测试区

这里提供了人际关系、情绪稳定、人格与职业等问卷,还有学秘的贴心指导,帮助同学们自由探索在人际、在爱情、在自我方面的种种“参数”。同学们参与活跃,许多同学填写了多份问卷,并表示有促进对自己的认识。

15.PNG

11 

手工疗愈区

泥塑、粘土、拼图用艺术心理的魅力,帮助参加的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进行自我疏导。

16.PNG

12

神秘曼陀罗

通过曼陀罗进行随心所欲的上色,同学们在这里解放心灵,体验到深深的平静和幸福。

17.JPG

13 

小葵心交流

在小葵心交流中,22名“小葵”会以设身处地的方式聆听同学们遇见的烦恼,在与小葵们进行心的交流中,同学们得到开导、安慰和支持,让心灵重新起航。

18.PNG

14 

生命守门员知识科普区

摘下生命守门员题卡,答对3题就可领取礼品,答错的题目由工作人员进行科普解释,即有奖品拿,还能学到专业的生命守门员知识,让更多同学认识到守护生命的意义。

19.JPG

20.PNG

15

嘉年华大本营

在这里,同学们可以领取心理情景剧的门票、朋辈训练营结业证书、525传单、宣传单页等。

21.PNG

据悉,除了本次活动,福州大学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还包括“颂红色‘心’故事,传积极正能量”演讲比赛、福州大学第十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表演大赛、福州大学第三届心理微课堂大赛、“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启航”云间电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特别节目、“健心之旅”心灵成长团体辅导、“聆听心声”解忧杂货铺、“心灵旅书人”阅读沙龙等。

22.PNG

[通讯员:迪丽努尔]
[指导教师:许世梅、许琳玲]
[责任编辑:杨虹]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嘉年华暨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十五周年工作成果展成功举办。